萸生

乌鸦像写字台。

[喻黄]声声鬼

每一个喻黄的故事里都会有一个神秘兮兮的老王

青山为雪:

鬼系列点文,当初点了喻黄的太太因为事隔太久找不到是哪位了T^T 不好意思拖了这么久!权当生贺


沿用鬼系列前作世界观,希望吃得愉快~


————




这年夏天正热的时候,黄少天回到了他当年上学的城市。


他的职业比较自由,想去哪儿都行,不过通常来说他都在家里待着,主要是因为懒得挪窝。这回他下定决心故地重游,是出于一个特别原因。


“因为命运在召唤我。”他说。


郑轩在电话另一头崩溃道:“你醒醒!喝口水冷静一下!我以后再也不催你稿了行不行!你该不会是被什么传销洗脑了吧……”


“我醒着,我不想喝口水,这跟你催稿没关系,我没有被洗脑。”黄少天逐条反驳道,“而且我就是出去度个假,你反应这么大干什么。”


“不、不是,”郑轩结巴了一下,“可是你十天半月都不出门,忽然就跑出去旅游,还说受到了神的感召,我不压力大都不行啊?”


“我说的明明是‘命运在召唤我’,这跟神的感召差别很大的。”黄少天耐心纠正,“你放心,我不是被自己的书洗脑准备一路向西骑着羚羊冲向大自然,也不是跟谁一见钟情打算你是蝴蝶我是花缠缠绵绵走天涯,更不是要改名换姓从此消失在茫茫人海留下大坑让杂志社再也找不到我……哎我怎么觉得最后这个也是不错的选择支呢。”


“不要选,千万不要选!”郑轩咆哮,“不然我做鬼也会催你稿的!”


“省省吧,你以为做鬼那么容易吗?”黄少天嘲笑他,“我进地铁了,下个月截稿日见啊。”




黄少天说的都是实话,最起码他自己这么觉得——他确实受到了命运的召唤。至于这命运是怎么通知到他的,还要从他的一项陈年旧疾说起。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发现自己有个毛病,脑内时常会出现电影配乐那种会随着他日常生活节奏变化的背景音乐。比如他早上狂奔赶校车的当口,耳朵里会激情播放《天堂与地狱序曲》,让他跑得感觉自己简直是少年漫主角;到了让他没精打采的语文课,配乐立刻变成“睡吧睡吧亲爱的宝贝”,结果他经常不出十分钟就睡死过去。刚发现这个问题的时候,黄少天根本没当回事,只以为自己脑补能力增强了。过一阵子,他发觉有点不对,这种音乐不是在他脑子里播放,而是在他耳边响起的。


经常他跟朋友们一起坐在某个地方,随口提一句:“哎这不是我上周在游戏里听到那首ost吗?”


别人都莫名其妙看他,说这里压根没放音乐啊,你该不会是昨天熬夜神志不清了吧。


类似事情发生几次之后,黄少天也感到不妙了,这种担忧在有一天他们班来了个转校生之后到达了顶峰。当转校生站到讲台后面,开始做自我介绍的时候,黄少天耳边响起了一段要多忧伤有多忧伤、凄凉抑郁的曲子,问题是他确定自己此前绝对没听过这一首。


下课他就冲去找校医。校医问:“你怎么啦?”


“最近我耳朵里经常可以听到神秘音乐,我觉得我可能是什么被选中的人。”黄少天如实相告。


校医:“……”


她用仪器看了看黄少天的耳朵,然后拉开帘子,让他躺在床上。正当黄少天以为会有什么进一步检查的时候,校医温柔地说:“不想去做课间广播操就不去吧,原谅你这一次,趁着上课前好好休息一下。最近的孩子压力可真大呀……”


黄少天:“……”我真的不是装病啊!


之后他又进行了几次检查,事实证明他身体没有任何问题,而耳边自动播放器的症状也完全没得到改善。黄少天其实不觉得这是个很糟糕的毛病,但不知道它是怎么来的,总是心里有点发毛。


他们班级新来的转校生名叫喻文州,因为一出场就给黄少天带来了惊吓,所以起初他看对方实在不怎么顺眼。


结果他们后来又上了同一所高中,考进同一所大学,直到毕业前夕对方忽然不告而别,他们大部分的年少时光都在一起。黄少天多年以后回想起来,还是闹不明白他们关系是怎么变得那么好的。




地铁里,黄少天昏昏欲睡地拉着吊环,左边一个圆润的高个妹子,右边一个富态的西装大叔,把他挤得严严实实。


他耳边原本滚动着一首《遇见》,这是他的配乐播放器时常使用的挤地铁曲目,没完没了,还不能换歌,让他听得耳朵长茧。而在下一站上来几个新乘客后不久,这首曲子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硬塞进来、音量巨大的一句:“人潮拥挤我能感觉你,躺在我手心里——”


黄少天顿时清醒了,挣扎着左右张望,不顾旁边人发出的不满抗议,一把伸进人群里,抓住了一个年轻人的手腕。那人手里拿着的手机被他一按,屏幕亮起,正是他熟悉的柯基锁屏背景。


对方一看被偷的苦主如此目光如炬下手迅猛,也不敢啰嗦,丢下手机,三钻两钻跑掉了。黄少天在周围人目瞪口呆的注视下,把差点被偷的手机塞回了裤兜里。


这就是他“配乐综合症”的一项突出优点:有些时候,它甚至有种未卜先知的邪乎劲儿。


就像电影里大战前背景音乐必然会变得紧张,重要人物出场会呈现个人主题旋律,生离死别之际BGM也肯定会十分催泪一样,黄少天自带的配乐也经常会起到提醒他的功效。他刚毕业在公司上班的时候,不知道多少次凭借突然严肃起来的交响曲预测到老板的突击检查,以至于被办公室同事一致认为有通灵能力。其他比如走在大街上因为骤然响起的鼓声而躲开斗殴事件,疲劳驾驶的时候被一阵野兽派重金属惊醒而避免追尾,惨遭痴心读者狂热追求的时候根据时隐时现的病娇歌成功脱逃,这些例子更是数不胜数。


有时候他觉得,这个背景音乐简直像个护身符,一直能让他逢凶化吉。


半个月之前,舒舒服服在家吹着冷风吃着西瓜的黄少天,猝不及防地被一嗓子“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震得滚下了沙发。自那之后,他整天被各种怀旧歌曲反复洗脑,一会是“想起从前待在南方许多那里的气息”,一会是“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一会又变成“谁看了我给你写的信谁把它丢在风里”,晚上不放个十遍睡在我上铺的兄弟根本不让人睡觉。


黄少天觉得这是命运告诉他,要写一本新的学校生活题材爱情故事。


然而他这回猜的不对,坑也开了,存稿也十分勤奋,可是青春金曲仍然在轮番轰炸他,显然配乐综合症对他的行为不怎么满意。在折腾了一个礼拜,差点精神衰弱之后,黄少天不得不开始仔细思考这个反常事件背后的含义。


鉴于背景音乐从来没有坑过他,他还是比较信任这种奇妙预兆的。等到他把那些曲目记下来,研究了一下它们之间的关系后,黄少天得出了一个结论——他应该回到他当年上学的地方去看看。


虽然毕业其实没有几年,但出于某些原因,黄少天再也没回去过那个城市。他心情复杂地定了机票,收拾好行装,没完没了的循环歌单一瞬间停了下来。


他这回确定找对了办法。然而到底为什么要回去看看,他还一点头绪都没有。




黄少天下了地铁,在酒店登记完,扔下行李出门溜达。几年间,这个城市变化不小,然而大部分地方他仍然十分熟悉。他先从中学开始逛,拜访了几个从前的老师,然后又去大学校园转了一圈。耳边配乐在这期间显得很正常,欢快地播着拨弦波尔卡,但它越是平静,越让黄少天觉得恐怕有什么高能正在酝酿当中。


他从校园后门走出去的时候,耳熟的前奏响了起来。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黄少天:“……”


他觉得不管背景音乐想干什么,肯定都居心叵测。虽说它确实帮着他躲过了不少次激进粉丝的围追堵截,但是万一它想不开准备给他设计一场命运的相逢,那也够要命的。


黄少天当机立断,从这条街上转了开去,抱着不合作的态度,远离了他当年大学时候非常熟悉的街。


出乎他的意料,配乐并没有立刻对他的行动表示抗议,而是四平八稳地把这首歌播放了下去。黄少天走在街上,恍惚感觉自己就是那十点档言情剧的男主角,或者说更像个正往蜘蛛网傻乎乎飞去的蛾子;街上只有三三两两的行人,然而他神经绷紧,生怕哪里忽然跳出来一个人。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配乐在继续,“在街角的咖啡店……”


黄少天仿佛听到闷雷咔嚓一声,傻在了原地。


就在他走出的街口边,新开的那家咖啡店门前,他见到了几年来杳无音讯的老朋友。


配乐画风一转,欢快起来:“是他,就是他,我们的朋友,小哪吒!”


黄少天:“……”


对方惊讶地挑了挑眉毛,露出笑容。他转过身,向这边走来。


“好久不见啊,少天。”喻文州说。




五分钟后,他们坐在咖啡店里,隔着桌子面面相觑。气氛一时间有点尴尬。


黄少天觉得恐怕不自在的只有他而已,对面那家伙和记忆中的样子没什么区别,无论何时总是一副从容不迫的态度,有些时候看着格外让人火大。他思考了一下要以什么话题开头——他最想问的是“为什么你毕业前会人间蒸发连纸条都不留一张”,但这个台词听起来也未免太狗血剧了一点。


配乐:“你若要走,我不会留——”


黄少天:“……”这时候就别给我添乱了行不行。


“你这些年过的怎么样?”喻文州开口。“我看过了你的书,写的特别有意思。以前可没想到你会干这行。”


黄少天顿时什么别的想法都没了,满心都是日记猛然被当众朗读的卧槽感。


“你你你怎么看过我的书?”他震惊道,“不是,你怎么知道笔名下面是我?……不对,我是说,你怎么不来找我?”


他耳边的背景音乐同情地变成了一段清心咒,仿佛叫他冷静点。


“我一个一个说。”喻文州竖起手指,“首先你的书哪里都能看到,很出名的,不用特意找;其次,我当然看得出来那个是你写的,毕竟咱们这么多年都很熟;最后,因为你的私人信息保护的不错,所以我也不知道你到底在哪里。我给你的编辑写过信,但是估计淹没在读者来信的海洋里了。”


“哦,”黄少天茫然道,“这样啊。”


“倒是你怎么会忽然来这里?”喻文州问,“没猜错的话,你现在住在别的城市吧。”


“对对,”黄少天说,“我只是来度假的。至于为什么来这里,是因为……”


他把“命运的召唤”吞回了肚子里。虽然面对郑轩的时候随口就来,但他不知为何现在不想提起这回事。


“是因为我脑抽了。”他干巴巴地回答。


喻文州一怔,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他说。


一瞬间,当初的不告而别、多年全无音讯、还有出乎意料的相遇——这些阻隔在他们之间的东西似乎全都消散了。坐在他对面的,仍是那个跟他一起度过了年少好时光的人。他们都还是原来的他们。


黄少天抓起杯子:“当然啦,怎么说咱们也都还年轻吧!所以你这几年都跑哪儿去了?”


“我一直都在这座城市。”喻文州说,“不过我最近准备换个工作。”


“那你当年为什么要忽然跑路?”黄少天问。之前纠结了半天的问题,眼下他觉得就这么问出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他们之间本来就有什么说什么,“都不跟我们说一声,要不是看你档案被抽走了,我都要报案了!”


“这个嘛,”喻文州叹了口气,“我是被邪恶势力追杀,不得不暂避风头。”


黄少天:“……”你仿佛在特意逗我笑。


配乐:“我没有说谎,我何必说谎,你懂我的我对你从来不会假装——”


黄少天努力在脑内让配乐闭嘴,一边接着他的话说:“哪来的邪恶势力啊,不要告诉你是什么黑道大佬的私生子,成年之后要回到家族接任老大肃清反对派面临敌方追杀最后统一地下世界娶了在你倒霉时候救了你的小情人走上人生巅峰吧哈哈哈哈……”


“基本就是这样。”喻文州点头。


黄少天一口气没换回来,差点呛死。


“好啦,开个玩笑。”喻文州放下杯子,“你住哪个酒店?我送你过去吧,下午我还有点事情,明天早上再去找你,陪你在这转一转。”


“我下午还想四处走走,不回酒店了。”黄少天摇头,“你忙你的吧,这里我又不用导游,待了这么多年呢,不过改天是得好好一起吃个饭什么的……”


“那你要去哪玩?”喻文州坚持道,“我开车送你。”


黄少天耸肩:“那我就去咱们以前经常去的花鸟鱼市场看看好了,不知道现在拆了没。”


“没有,还是那么热闹。”喻文州眨了眨眼睛,“走吧,下午也许会凉快一点。”


他们走出店门的时候,有个陌生人径直向他们走来,黄少天下意识想要侧身给他让路,没想到对方就停在了喻文州面前。


这人似乎有一边的眼睛比另一边稍大点,表情严肃,看着就来者不善。


“喻文州?”他问。


黄少天心道原来这人是来找茬的吗,他警惕地后退半步,做好了随时动手的准备。


“是我。”喻文州微笑,“你是?”


“微草,王杰希。”对方回答,“有人叫我来这里,看着点不要出什么大乱子。他是你跟你一伙的?”


他的视线转向黄少天。喻文州冷静道:“不,他只是个路过打酱油的。”


黄少天:“……”给我等等?!


“你今天最好小心点。”王杰希对他说。然后他点点头,转身离开他们面前,拐过街角消失了。


黄少天在原地沉默了一分钟,转头问:“他刚才是在威胁我吗?”


“不,他说的应该就是字面意思。”喻文州颇为无奈,“让你小心一点别乱跑。”


“所以到底有什么需要小心的!”黄少天怒道,“不要告诉我你真的是被仇人追杀马上就要爆发生死大战啊?”


“那又怎么样?”喻文州反问。


“那……”黄少天语塞了一秒,立刻说:“我就买了机票带你逃向天涯海角啊,咱们不跟坏人打架。”


配乐打了个嗝,变成了:“一二三牵着手,四五六抬起头,七八九我们私奔到月球~”


黄少天在脑子里绝望地让它闭嘴。


“好啦,”喻文州笑道,“没那回事,你就别烦恼这个了,如果你还想知道详情,明天我会仔细说的。走吧,我送你去花鸟鱼市场。”




黄少天在花鸟鱼市场下车,目送着喻文州的车渐渐远去,然后他飞快钻进旁边的小杂货店换了几个硬币,出门找公共电话。


他在车上看到了喻文州的名片盒,于是顺手拿了一张,上面的头衔是“蓝雨水产渔业公司总经理”,除了移动电话,还有公司的接待号码。鉴于他刚和对方交换了新的手机号,他决定用其他的号码来打这个电话。


以他对喻文州的了解,对方肯定有什么事情瞒着他。


电话接通后,对面是个很年轻的声音:“您好,这里是蓝雨水产渔业公司。请问您是咨询业务、雇佣员工、寻求加持、还是求雨求晴?”


黄少天:“……”最后一条是什么东西?


他飞速思考着,压低了声音说:“听说贵公司最近有点麻烦啊。”


“哦?”接线员的语调警惕起来,“叛乱军吗?抱歉,我们现在无可奉告,你们洗净脖子等着我们今晚灭了你们就好。”


黄少天:“…………”我去,还真是黑社会啊!


“当然不是。”他努力尖着嗓子笑了两声,随口胡编,“我是你们总经理的老朋友,是想来帮忙的。”


“谢谢,但是不用了,这是我们内部私事。”接线员说,“无关人等不能进入锦鲤公园,您的好意我们心领了。再见。”


对方啪地把电话挂了。


黄少天瞪着发出忙音的话筒,张口结舌,一时间不知作何反应。


耳边的配乐呢喃道:“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闭嘴,”黄少天疲惫地说,“我的脑子已经够乱了。”


他捏着剩下的硬币,在旁边的台阶上坐下来,竭力思考刚才电话里透露的东西。


首先,喻文州现在混的不错还当了什么总经理——然而似乎他的公司和黑社会(可能还有封建迷信)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并且今晚即将和“叛乱军”在锦鲤公园展开内部大对决。锦鲤公园黄少天是知道的,地处偏远,之前情侣们很爱去,从他高中开始那里不断传出闹鬼传闻,渐渐的夜里也就没人敢去了。如果这群黑社会把对决地点选在那里,倒还真是挺方便的。


关于现在该怎么做,黄少天一点思路都没有。他不由得担忧起喻文州的安危来,从小他就不是能打架的人,万一在乱斗里被打傻了怎么办?他可不想在重逢的第二天,就把叙旧的地点给改到医院里去。


“喂,给点建设性意见啊。”他在心里对背景音乐说,“平时乱播歌单,关键时候能不能靠谱一点?”


沉默了半天的配乐响起:“当初是你要分开,分开就分开,现在又要用真爱,把我哄回来——”


黄少天:“……”居然还闹别扭了啊!


他也顾不上这玩意科不科学了,在脑子里连连道歉,哄了一堆好话,背景音乐才停止给他循环播放爱情买卖。隔了几秒,他听到了一首新歌。


“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你是我的爱人,是我的牵挂~”


黄少天:“……”什么鬼……


他苦闷了几秒,忽然豁然开朗,一跃而起。


既然配乐会给他播放一堆校园纯爱歌曲暗示他回到当年上学的城市,那么歌词也不用深入理解,看表面就行;现在他就在花鸟鱼市场门口,那么当前的BGM,估计就是让他去卖花的地方转转。


黄少天走进市场,开始四下留意起来。原本他确实是打算到这里来怀旧一下,当年喻文州担任班长的时候,偶尔会周末来买点花回去放在班级的瓶子里,他就找黄少天一起,两个人溜溜达达跑到这,东挑细选,抱着一把花往回走。现在许多店都搬走了,也搬来了许多新面孔,虽然过去的影子还在,但他已经没法心无挂碍地去游逛了。


卖玫瑰的摊子非常多,黄少天一家一家看过去,都没发现什么异常。就在他准备从市场后门离开的时候,附近两人的对话引起了他的注意。


个字高点的那个人看着挺不好惹,他一边挑着花一边说:“所以老王也来了吗?”


“我看到他了。”另外那个人回答,“怎么哪儿都有他呢。”


“他是为蓝雨鬼族的决战来的吧。”高个说,“估计某人叫他过来看场子。”


“切,就他爱管闲事。”


黄少天意识到,那两人说话的声音应该很小,没可能让他隔着这么远还听得清清楚楚,这十有八九是配乐带来的效果。他不再迟疑,上前两步凑过去:“那个……两位?”


抱着花那个吓了一跳:“你是?”


“我也是为了蓝雨……的事情来的。”黄少天含糊其辞,“不过我还不了解情况,你们知道哪里能找到他们的总部吗?”


那两个人对视了一眼,高个付了钱,示意黄少天往外走。到了市场外面,他们在一个没人的地方停下,之前被搭话的那个人说:“我叫张佳乐,这是我搭档孙哲平。看你对情况不太熟,是新手吧?”


黄少天完全不知道他应该是“什么”的新手,于是实话实说:“我不久前还什么都不知道呢。”


“啊,”张佳乐点点头,“是谁让你来找蓝雨的?他们现在正有大麻烦,最好先避避风头再说吧。”


黄少天想起那个自称王杰希的男人,他说过——有人叫我来这里,看着点不要出什么大乱子。


“什么麻烦?”他追问。


“蓝雨鬼族的现任领导者,今晚要和叛乱者决一死战。”张佳乐说,“如果你是找他们总部有事,不如等着胜负决出来之后,明天再去。”


我的妈呀不是蓝雨水产渔业公司吗,怎么变成什么鬼族了!黄少天在脑子里崩溃了半天,保持着原来的表情说:“我要找的是他们中间,一个叫喻文州的。”


“喻文州?”孙哲平皱眉,“那不就是他们现在的族长吗?”


黄少天心里大喊果然如此,该说不愧是在名片上写总经理的男人吗……


“那他现在可能在锦鲤公园附近吧。”张佳乐友情提醒,“不过你最好注意一点,传说中他手段高明,可别被骗了还帮人数钱。”


黄少天:“……好的,我一定小心。”


告别了这俩人之后,黄少天陷入了纠结当中。


情感上,他很想说服自己,现在本市有一伙得了重度中二病的黑道团伙在到处流窜,并且准备在月黑风高之际决战中山……不对,锦鲤公园。然而理智告诉他,不仅今天遇到的几个陌生人不像是超龄小学生,他最熟悉的喻文州也肯定不是那一挂的。


如果事情比他想象的还要严重,那么他绝对不想坐视不理。


“可是他之前很明确地表现出,不想让你参合今晚的事情,让你明天等他的消息对吧?”黄少天脑子里的冷静辩手跳了出来,“你又帮不上什么忙,只会去添乱好不好。”


热血辩手跳上脑擂台,一脚踢飞冷静辩手:“万一他决斗失败被人干掉了怎么办!万一他负伤变成植物人怎么办!老子可不想亲身去演蓝雨生死恋,还是好好活着对大家都好吧?”


“然而你对他目前的状况还什么都不知道。”理智辩手躲避着大发脾气的热血辩手,一边奋力说,“去问也未必会得到答案,不如偷偷查探一下,说不定还能起到点作用!”


脑洞辩手抓起喇叭:“都醒醒,都醒醒,考虑到事情已经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了,假如跑过去调查被敌人抓住严刑拷打要求透露对方老大的情报怎么办?且不说咱们能不能抵抗住,关键是就算想交代,也什么都不知道好不好!”


“你走开!这里是法治社会!”理智辩手虽然打不过热血辩手,还是努力把脑洞辩手踹下了擂台。


黄少天一个头三个大,忍无可忍,把所有念头统统扫清,然后问背景音乐:“你有没有什么建议?”


配乐:“倘若哪天,把该说的话好好说,该体谅的不执著,如果那天我——”


“好了,”黄少天站起身来,“我知道了,我这就去找他好好讲一讲。”




二十分钟后,计程车把他送到了锦鲤公园,然后头也不回一溜烟地跑了。黄少天由此估计近年锦鲤公园的闹鬼传说还在继续,现在天近黄昏,能找到一个愿意送他过来司机就不错了。


他拨了喻文州留下的电话号码,对方很快就接了起来:“少天?”


“嗯嗯,是我是我。”黄少天往公园大门走去,小心翼翼地扫视灌木之间的阴影,“你现在在哪里?”


“我有点忙,暂时走不开。”喻文州顿了顿,黄少天听到那边有些说话声,但立刻就静了下来,“你遇到了什么麻烦吗?之前那个人有没有找你?”


黄少天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之前那个王杰希。“没有,”他说,“我刚到锦鲤公园,我想找你谈谈。”


电话那边沉默了。过了几秒,喻文州说:“来,转个身。”


黄少天觉得脖子后面直发凉。他僵硬地转了半圈,正看见喻文州拿着手机,站在他背后。


他刚从这条路上过来,十分确定这条街上完全没人。除非喻文州是没喊德玛西亚就草丛里跳出来的,要不然他实在想不到别的解释。


“你还真是来无影去无踪啊。”黄少天说。


喻文州微微一笑,不置可否。他指了指路边长椅,招手叫黄少天过来坐,然后问:“你都找到这了,肯定是知道了一些事情吧?”


“啊对。”黄少天点头,“我先问一句,你是人是鬼?”


喻文州:“……”


灌木丛里莫名出现了几声窃笑。喻文州转脸往发出怪声的方向看去,树间顿时一阵鸡飞狗跳,然后这条街上重归寂静。


黄少天怀疑道:“刚才是不是有什么东西躲在草丛里?”


“你看错了。”喻文州泰然道,“让我先来回答你刚才的问题——不是人,但也不是鬼,介于两样之间吧。”


黄少天的下巴都要掉下来了:“你该不会变成了丧尸吧!”


“……”喻文州难得的一脸无奈,“不是,你小说写太多了。”


他想了想,开始给黄少天说起来龙去脉。


这世界上有千奇百怪的鬼,有些能呼风唤雨、移山填海(但现在基本不是被关着就是死绝了),有些只会玩点小把戏;有些生来如此,有些是遭到了天道的处罚,不得不告别人世轮回;有些喜欢捉弄人,有些则具有奇妙的特别天赋。位于这片土地上的这一支鬼族,副业是操纵晴雨,在许多年前经常领走居民求雨的时候献上的那份祭品。


“所以求晴求雨是真的啊?”黄少天震惊。


喻文州恍然:“原来你打了我们公司的电话?我们也承接这方面业务,……你是用公共电话打的对吧。”


“我就知道你记下了我的电话号码。”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喻文州继续讲述:这支叫蓝雨的鬼族里,十几年前发生过一场纠纷,继承人遭到叛乱者攻击之后失踪,从此下落不明。实际上他失去了一些记忆,在人类间度过了一段时间,某天忽然觉醒,才回去主持大局。


黄少天插嘴:“那就是你吧。”


“是我。”喻文州承认。


“比我想得还狗血啊。”黄少天十分忧郁,“失忆富二代这种桥段居然也会发生在我的生活里,估计把我一辈子的奇遇力都耗尽了。”


“我在毕业之前不告而别,主要是因为叛乱军先找到了我。”喻文州笑了笑,“当时情况危急,来不及跟你道别,是我的错。”


“哎,又不是偶像剧男主角,你就不用担心误会啦。”黄少天爽朗道,“虽然曾经也偷偷埋怨你不靠谱吧……但是咱们谁跟谁啊,还能再见面就好!”


喻文州说:“原本打算在和对方决出胜负,清除隐患之后再去找你的,没想到你自己先碰上门来。今天遇到你的时候,我真是吓了一跳。”


“我看你也不是很吃惊啊。”黄少天忍不住吐槽。


“其实很吃惊。”喻文州微笑,“不过你看着受到了巨大惊吓,我只好中和中和,稳重一点。”


“……”黄少天默默抱头。过了一会他反应过来:“等等,你不是说你介于人鬼之间吗?”


“我毕竟当人也当了很多年。”喻文州指指自己的胸口,“这里有我身为人类的记忆。最主要的是,人类的经验告诉我,在这高速发展的社会里,我们不能再跟过去一样,干等着祈雨的人给我们献上祭品……蓝雨水产渔业公司就是这么成立的,现在发展的还不错,借着它的帮助,叛乱军的势力也越来越弱,只能跟我们背水一战了。”


“听着有点厉害……”黄少天目瞪口呆,“一个公司到底是怎么对你们产生帮助的啊?”


“这年头什么都需要财政支持。”喻文州言简意赅。


“哦,这么说来,”黄少天想起他之前的话,“那套‘黑道大佬的私生子成年之后要回到家族接任老大肃清反对派面临敌方追杀最后统一地下世界娶了在你倒霉时候救了你的小情人走上人生巅峰’的剧情还真不是闹着玩的啊?”


“大体没错,只是还在进行中而已。”喻文州笑道,“话说回来,你比我想象的还要更冷静点。”


“是啊,虽然我想要飞跑,我也想要大叫,但是反正也没什么用……”黄少天摸了摸下巴,“不管是人是鬼,都不会影响我们的交情对吧。”


喻文州摊手:“你都不怕我,我难道还会怕你吗?”


黄少天忍不住也笑了起来:“对了,所以说你们今晚约战锦鲤公园,我能去围观吗?”


“太危险了,你还是在别的地方待着就好。”喻文州说,“相信我,我不会搞到变成植物人进医院等你用爱的供养唤醒那么惨的。”


黄少天:“……”他确实这么考虑过。


“你公司的接线员说公园被封锁了是吗?”他问。


“到第二天太阳升起前,除了蓝雨鬼族的成员,其他外来者都不能进去。”喻文州点头,“进去也只会发现自己迷路,最后转到公园出口。”


“唉这个挺神奇啊,我要去看看!”黄少天摩拳擦掌,“我还不知道鬼打墙是什么感觉呢,等绕出去了我就乖乖回去睡觉啊!”


他站起来往公园门口的方向跑,刚走了一步,忽然感觉后背被轻轻戳了戳。


黄少天一阵天旋地转,眼冒金星地向后倒去,然后被接住了。迷迷糊糊之间,他听到喻文州低声说:“指望你老实回去待着是不可能了,这回不要再……”


配乐翻江倒海地放着农金摇滚,但他还是扛不住困意,挣扎着睡了过去。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连着打了八个喷嚏。


他一边捏着鼻子一边环顾四周,这里像是个地下山洞,他被放在一张画风特别突兀的行军床上,身上盖着厚厚的毯子,不远处一条小溪流淌而过。


“喻文州!”他从床上跳起来大叫,“这尼玛是什么鬼地方啊!”


他的声音在山洞里回响,完全没有人理他。


黄少天别提多憋闷了,他估计喻文州是为防止他乱跑所以把他关了起来,但是他明明说好了老老实实不参与他们斗殴,难道他还会像熊孩子型女主角那样跑去找麻烦吗——他气得捶床,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不愧是写过各种荒野求生穿越题材的作者,面对这种悲惨状况,他迅速进入状态,开始翻检随身物品。


他本来也没带什么东西,银行卡和现金没被动过,手机虽然能用,但是意料之中没有信号。当他把手伸进外套兜里,去摸那个打电话剩下的硬币时,却碰到了触感奇怪的东西。


黄少天把口袋翻过来,发现那是一片摸起来像纸的叶子,他根本不知道这东西是怎么跑到他兜里的。叶子正面有个神神秘秘的复杂标识,背面写着:当遇到突发状况时,撕开这片叶子。


“……”太神奇了,这种RPG过关道具一样的东西是怎么出现在他口袋里的?


黄少天思索片刻,果断把它给扯成了两半。他屏气凝神,指望看到什么超自然现象,可惜过了很久,那片叶子还是蔫蔫地躺在他手里,只是从一整片变成了两个半片。


果然没氪金就是不能走捷径啊,黄少天想。


下一秒,他头上传来一声轻响,劲风贴着他的头顶扫过,让他所有的头发都竖了起来。黄少天手忙脚乱地往下按完头发,一抬头,正看见在咖啡店门口威胁过他的陌生人站在他面前。


“是你!”黄少天指着他,“你叫王微草对不对!”


“……不,我叫王杰希。”对方纠正道。


黄少天赶紧问:“那片叶子是你给我的吗?”


“是我。”王杰希说,“我看你面相,最近似乎有些倒霉,又跟蓝雨的喻文州同路,想必肯定要遇到点麻烦的。”


配乐不知为何放起了《烛光里的爸爸》,黄少天搞不懂它又抽什么风,但感觉眼前这个应该不是什么骗子。


黄少天:“呃,你就是那种做好事不留名的类型吗……我被关在了这个鬼地方,你能把我弄出去不?”


王杰希环顾四周:“这里吗?说是鬼地方也没错,我想它应该是蓝雨的族中重地。你不用担心人身安全,再没比这更安全的地方了。”


“可是我是莫名其妙被扔进来的啊。”黄少天愁眉苦脸,“我也不知道他哪根筋搭错了。”


“你是说喻文州?”王杰希想了想,“能跟我讲讲之前你遇到的事情吗?”


黄少天挑重点说了说,王杰希听完便道:“他是不想把你牵扯进危险而已,你就老实在这待着吧。”


“等等啊!”黄少天拽住他,“那你是来干嘛的?”


“我的工作是防止无辜人类群众在这次的决战里被误伤。”王杰希说,“不过看来我们多虑了,他们场地封闭的很好,只要不是他们的族人……族鬼,任谁都进不去。”


黄少天感觉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脑子里一闪而过,但却没能抓住。他抗议道:“但是那样不是打出什么毛病都不能及时治疗了吗!”


“不用担心,喻文州不把别人吓出毛病就不错了。”王杰希中肯道。


黄少天:“……”这个人的名声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一个人类,跟鬼混在一起的时候要多加小心。”王杰希又说,“况且喻文州这几年把这里折腾得满城风雨,不是个好对付的。”


“我们早就认识啦。”黄少天沮丧道,“不过关于他当鬼的那部分,我就不太清楚了。”


“你可以回头再问他。”王杰希说。


黄少天瞪着他:“我还以为你会顺便给我讲讲他的八卦之类的。”


“我们不传播八卦,也不负责介绍对象。”王杰希严肃道。


黄少天:“……”跟介绍对象有什么关系啊!


他耳边的配乐倏忽一换,变成了充满紧张气氛的弦乐。他越发觉得肯定有什么地方不对,心里充满不安。


“那个,我怎么说也只是个普通的无辜人类群众,知情权应该有一点的吧?”他努力找着理由,“假如他其实是要把我骗走煮了吃,这总归是违法乱纪的事吧!”


“倒是没错,但他们又不吃人。”王杰希看穿了他的小心思,“你不用为喻文州担心,虽然他的对手也不是弱鸡,但是他的杀手锏至少可以保证他的人身……鬼身安全。”


“什么杀手锏?”黄少天疑惑道。


“你知道鬼族当年为什么会发生纠纷,他为什么会遭到叛乱者攻击吗?”王杰希问。面对用力摇头,用“我要知道还问你干什么有话快说”的谴责眼神看着他的黄少天,他继续道:“当年传言他暗算了上一代的族长才得到继承者之位,反对他的那些鬼趁机发难,他在另外一只鬼的帮助下逃出来,在人类社会藏了好些年。他回归后,澄清了当初的谣言,支持者力量逐渐发展,才把叛乱军逼到这个份上。”


“我擦,王子复仇记啊。”黄少天喃喃道。


“上代族长得到过‘声声’的庇佑,喻文州也有它的诺言,在‘声声’的帮忙下,赢这场对决应该很轻松的。”王杰希说。


黄少天:“那个‘声声’又是啥?”


“也是一种鬼。”王杰希没等对方问出“同样都是鬼有什么差别”这种问题,立刻说:“你就当作是一种特别灵验的吉祥物好了。‘声声’善奏乐,能预知命理,谁得到了它的诺言,谁就能许一个它能做到的愿望,比如彩票中大奖啊、单抽出UR啊、把重伤的人治好啊、躲过大灾大厄之类的。”


“简直是进化版的锦鲤……”黄少天刚赞叹完,一个念头忽然像闪电一样劈进了他的脑子里。


“假如,我是说假如,”他发现自己的声音有点颤抖,“有人向‘声声’许愿,要一辈子顺风顺水,它会怎么做?”


“就保佑你事事顺遂呗。”王杰希说,“以前有类似的事例,受益者说他‘一生耳边都回荡着命运的奏鸣’,不过我们也没懂那是怎么回事,难道他一辈子都听着‘当当当当,当当当当’吗。”


黄少天已经听不到他在说什么了,他想起那耳边的背景音乐,一次又一次帮他躲过大灾小难,度过各种难关,走上人生正轨,指引他奇迹般地和喻文州重逢……


他在心里默默地问:是吗?是这样吗?我这个奇怪的毛病,其实是有人许愿让我平安幸福,才会这样吗?


配乐沉默良久,开始放一首怀旧金曲。


“祝你平安,祝你平安~让那快乐,围绕在你身边~祝你平安,哦祝你平安~你永远都幸福~是我最大的心愿~”


黄少天:“……”


“你没事吧,”王杰希疑惑道,“咬到舌头了?”


“我没事,但别人可能有麻烦了。”黄少天抬起头,“我猜,‘声声’的承诺应该已经被用掉了,所以……”


“被用掉了?”王杰希讶异,随后立刻反应过来:“他该不会是用在你身上了吧?”


黄少天苦笑:“十有八九。我的天啊,我以前还觉得自己脑补过头来着。”


“……”王杰希不禁无语片刻,“你是什么时候发现你脑洞太大的?”


“什么叫脑洞太大啊!”黄少天抗议,“要说时间,大概是遇到喻文州转进我们学校之前——等等不对啊,我们是后认识的,难道世界上还有另一个声声吗?”


“你的逻辑太奇怪了,”王杰希说,“正常来说不应该觉得你们之前其实见过面吗?时间上,那时候喻文州应该刚逃出来吧,哦……”


他仿佛懂了什么,问黄少天:“你也是转学进初中那个学校的对吧。”


“对啊,”黄少天不知道他为什么问这个,“你怎么知道?”


“我会看相。”王杰希敷衍道。


黄少天:“……”


王杰希也不理他,径自念念有词,然后伸手在他脑门上一拍:“好了,想起来了吗?”


“想起来什么?”黄少天用看江湖骗子的眼神看着他。


王杰希:“……”


就在刹那间,一道蓝影从旁边的溪流中冲天而起,将要碰到石壁顶端时转眼掠低,整个山洞中都闪烁着它的湛湛光芒。黄少天本能的伸手一抄,一把剑就被他握在了手里。


“这是什么玩意?”他大惊失色。


那把剑愤怒地鲤鱼打挺了一下,表达了被称之为“什么玩意”的强烈不满。


“果然就是你。”王杰希叹了口气,“这把剑叫冰雨,当初带着喻文州跑路的那个鬼族,拿得就是它。后来俩鬼双双失踪的时候,被族里的追踪者给捡回去了。”


“不是吧……”黄少天瞪大眼睛,“你说我就是那只鬼?”


“看来就是这样。”王杰希抱着手臂,“我还有点奇怪为什么喻文州会把你打昏送到这里,现在算是明白了,你那时候如果走进锦鲤公园的大门,肯定顺顺利利就能进去,这么一来就穿帮了。”


黄少天脑子乱成一团:“妈的我现在是人是鬼……他为什么非要瞒着我啊?”


“你是鬼。”王杰希说,“我也闹不明白你们的家务事。括号小S冷漠脸。”


黄少天:“……………………………………”


“我走了,你好自为之。”王杰希转身就走。


“等等!”黄少天大喊,“别撂下一堆梗就跑路太不负责任了吧!起码把我弄出去啊!”


“我不能插手他们的内部决斗。”王杰希说,“而且我也不是本地的管理者。”


“是是是,我听出你北方口音了。”黄少天赶紧道,“虽然我还什么都没想起来,但是他们决斗的胜利方会变成本地的负责人,我没猜错吧?你是希望喻文州这种靠谱的赢,还是那些十多年都没能找到藏在学校里的一只鬼的智硬对手赢啊?”


“其实智硬的比较好说话啦。”王杰希沉思道。


黄少天:“……”你的责任心呢!!


“不过你说的有道理。”王杰希伸出手,黄少天惊骇地发现他手里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把扫帚,“走吧。”


“去扫地吗?”黄少天迟疑道。


“不,”王杰希说,“带你飞。”




黄少天俯视着夜色下的城市。一开始这种高空无安全带驾驶让他晕眩了好一会儿,不过上面的空气比较干净,风也很清凉,下面万家灯火的美景有效地缓解了他的恐高症。


他就像小时候斜坐在单杠上那样坐在扫帚柄上,王杰希说:“别晃腿。”


“是风太大了。”黄少天辩解道。


配乐适时地高唱:“我要——飞得——更高——”


王杰希低头看了看,按低了高度:“前面就是锦鲤公园了,我把你从这里扔下去吧。”


“什么?!”黄少天大惊,“我可没绑安全绳啊?”


“你见过会摔死的鬼吗?”王杰希问。


“……道理我都懂,但没有意义啊!”黄少天惨叫,“把鹰崽扔下悬崖学飞这种心灵鸡汤已经过时了!”


“好吧,我会再低一点扔你。”王杰希妥协道,“等我找个合适的时机……”


一阵狂风刮过,还在晃腿的黄少天不慎从扫帚上滑了下去。


王杰希:“……………………”


他瞬间俯冲下去,想把这家伙捞回来。然而在半空中,一点光芒从对方手中浮现——急坠中黄少天握住手中冰雨,凭着留在身体里的本能,下意识猛地向下一劈!


剑光在空中绽开,如同一轮月牙冲向地面,落在公园中央的空地上,顿时激起冲天烟尘。黄少天紧随其后,借着反冲力降低了一点速度,直穿过封锁屏障,啪叽一下砸在地上。


……啪叽一下?


黄少天觉得自己着陆在了什么软绵绵的东西上面,他心里发毛,赶紧起来站在一边,发现被他砸的那个不知是不是人的家伙已经进气多出气少了。


他一抬头,正看见喻文州在对面望着他。


“呃,”他用冰雨把自己支起来,“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


周围忽然响起一阵欢呼,几个人冲过来把他砸的那家伙拖走了。喻文州向他走过来,借着周围漂浮的几盏灯火,黄少天觉得他似乎在忍笑。


“干得好,”喻文州说,“你刚才一剑把敌方领导砍翻了。”


黄少天:“……”岂不是差一点就把你也砸死。


公园里的决战到达尾声,在他的神来一笔后,喻文州这方已经把对面彻底制服,原本晴朗的夜空不知何时飘起了细雨。一群看起来跟人也没什么差别的鬼们四处忙碌,把俘虏塞进拉杆箱,打扫战场,时不时跟喻文州报告几句。黄少天仰头看向天幕,那个骑着扫帚的影子已经不见了。


他感觉自己简直像是做了个梦,还被人强行玩了一次蹦极。


“你是怎么出来的?”喻文州问。


黄少天反应过来,怒气冲冲道:“你还说呢,怎么问都不问一句就把我关起来啊!”


“那时候以为你什么都不记得,不想让你去跟他们斗殴。”喻文州若无其事地说。看见黄少天的表情,他恍然:“难道你现在也没想起来?”


“……没有。”黄少天撇嘴,“你就不能跟我讲讲吗。”


喻文州笑了笑,还真的给他讲了起来:“既然你已经拿回了冰雨,想必有人跟你说了当年的事情……是王杰希说的吧?总之没错,我当年逃出来的时候,在我身边护送我的就是你。你在逃亡中受了重伤,我只能设法给你改换记忆,安排一个人类的身份,让你安安稳稳度过那几年。”


“你其实一开始就没有失忆吧?”黄少天盯着他,“然后就自己回来跟BOSS单挑?”


“这是我的责任。”喻文州耸肩,“本来想打完这场仗回老家找你的,现在这样也不错。”


黄少天总觉得心里有点不安,喻文州似乎一直微微侧着头看他,每当他扭头回望,对方又十分平常地转开了视线。他问:“那个叫王杰希的好心路人说你的对手也挺厉害,你刚才没受什么伤吧?”


“付出了一点小代价,不过没什么。”喻文州摆摆手,“已经结束了。”


黄少天心中的怪异感觉到达了顶峰。他在心里问:声声大大,声声老师,声声老佛爷,你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等了很久,耳边也没有响起配乐。


没有任何声音。


他什么都没有听到。


黄少天猛地站住脚步,大声说:“喻文州你还爱不爱我!”


喻文州往前走了几步才站住,他回过头,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问:“怎么忽然停下了?”


黄少天看着他的表情,一瞬间明白了发生了什么,也明白了声声要告诉他的事情。


他心中无限酸楚,几乎说不出话来:“你……是不是听不到了?”


雨还在下,周围明明有不少鬼跑来跑去,却寂静得可怕。


“哎,你还真跟以前一样敏锐啊。”喻文州怔了怔,然后微微一笑。这回黄少天明白对方为什么一直悄悄看着他了,他读唇语的技术简直让人难分真假,“没关系,对鬼来说,听力也不是那么必要。”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声音简直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你当初为什么要把声声的诺言用在我身上?我……我当人类的时候,就算是跟人打一架、车子撞到树、手机被人偷,又能怎么样啊!比起让你被人打到耳朵漏风,你觉得这样我就会高兴吗?没有意义啊!根本就不值得!”


喻文州第一次露出了有点茫然的表情。过了几秒,他迟疑道:“并不是耳朵漏风……”


黄少天:“……”


他扭头就走,喻文州站在原地,没有追上来。




黄少天走到一棵树下,咬着牙在心里大叫:声声,声声我知道你在!出来出来!


“喔唷。”一个稚嫩的声音在他脑子里响起,这是他第一次听到伴随他这些年背景音乐播放器的真正本体,“刚才还叫声声大大呢,转眼翻脸不认声啊。”


“你能不能把他的听力治好?”黄少天也不废话,“别问我他是谁,我知道你全都门儿清的。”


“他是用自己的听力作为代价,开大招来着。”声声天真地说,“我能治好,但是我为什么要治他啊?”


“许愿要你保护我,是他当初的决定。”黄少天在心里说,“送别人衣服码数错了还能凭单据去换呢,我根本不知情,你要保障我的消费者权益,给我一个退换机会。”


声声明显被他弄懵了:“可是……你……呃消费者……可是诺言就是诺言啊!”


“你想想,”黄少天继续忽悠,“当时你以为你保护我,是保护一个人类的一辈子吧?现在我可知道我其实是鬼了,鬼还不知道要活多久,你的工期可就要无限期延长了!现在一个这么好的机会摆在你面前,只要你把听力还给他,我们就银货两讫,你也不用继续照看我了,从此天空海阔任鬼飞,不羁放纵爱自由,我也算是赚到了,怎么样,过期不候了哦?”


声声:“……你说的好有道理,成了,就这么办。”


黄少天大喜:“现在就治?”


“不过我得先转移到他身上去。”声声说。


“要怎么办?”黄少天问。


声声:“你亲他一下呗。”


黄少天:“……”


“唉,你纠结什么。”声声不耐烦道,“想反悔吗,那就算了。”


“不不不!”黄少天在心里喊道,“好了我干就是了!”


他一跃而起,转身去找喻文州。公园里的鬼都走得差不多了,他边找边崩溃,这人……不是,这鬼该不是已经像上次那样不告而别了吧?


“你在找什么?”有人在他后面问。


黄少天一回头,正看见喻文州打着伞,站在他身后。


“我在找你。”他说。


喻文州还没说话,他就往前一步,扯着他的衣领,抬头吻了上去。


对方一瞬间几乎吃惊地想要后退,不过很快就从后面环住他的肩膀,加深了这个吻。那把伞从他手里松脱下来,伞骨当地一下砸在黄少天头上(……),水滴歪歪斜斜地流淌,他们在雨中紧紧相拥。


黄少天听着自己的耳边回荡着一首《再见》,声音慢慢变小,最后完全消失在了雨声里。


谢谢你,他在心里说。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们才慢慢分开。喻文州盯着他:“你刚才做了什么……你对声声许愿了?”


“不告诉你。括号小S冷漠脸。”黄少天说。


喻文州:“……”


“所以你现在听得到了吗?”他问。


喻文州点头。黄少天用手遮着自己的嘴,说:“你先把这雨停下让我感受一下。”


几个眨眼的功夫,飘落的雨丝真的停了下来。黄少天仰头看着天空,那些云层开始散去,天际露出了一丝细微的曙光。


“求雨求晴业务原来是真的啊……”他目瞪口呆。


“这回相信了?”喻文州问。


黄少天:“呃,相信是相信了,虽然我还是对我自己是鬼这件事没什么实感啦。”


“没关系。”喻文州说,“以后有的是时间让你慢慢感受。”


在渐渐亮起的天光中,他们安安静静地站了一会。


“我要去收拾行李搬回这里。”黄少天突然道,“虽然记忆找不回来,但是总得试试。”


“你问我就行了。”喻文州说,“你的事情我都知道。”


黄少天:“……什么,这有点吓人啊!”


“其实找不找回来都没关系。”喻文州拍拍他的肩,“我们可以坐着船去捞鱼,打击沿岸违法乱乱纪事件,顺便拜访海里的邻居。”


“对啊,当初我们还计划了毕业旅行,”黄少天说,“结果你半路失踪,都没去成。”


“想怎么旅行都行。”喻文州点头,“我们来过个长长的假期。”


“真不错。”黄少天叹了口气,“不过在那之前,我得先把手头校园纯爱的故事写完……说起来,这还是声声给我的灵感呢。”


“看来它真是特别尽心。”


“哎,你说声声这就走了吗?”黄少天忽然有点不舍,“以后它会去哪里呢?”


“也许去找下一个朋友,下一个会让它给出自己诺言的人或者鬼吧。”喻文州说,“说不定还有再见的一天。”


黄少天正想说话,忽然耳边响起了一段熟悉而温柔的曲子。喻文州说:“你有没有听到什么?”


“你也听到了?”黄少天惊讶道。


“这个,”喻文州想了想,“大概是声声在跟我们道别吧。”


他们静静听着,乐声渐渐消散,晨曦的光洒落在他们身上。


“走吧,”黄少天说,“天亮了。”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喻文州沉吟道,“之前我听不见的时候,你是不是在背后喊了一句什么?”


黄少天:“……”


“看来是了。”喻文州看他,“你说了什么来着,我有点好奇。”


“我说八百标兵奔北坡扁担绑在板凳上。”黄少天说。


喻文州没说话,神秘地笑了笑。黄少天隔了一秒才反应过来:“声声!不要告诉他!”


然而已经晚了,喻文州意味深长地看着他:“哦……”


“我就是随便一喊。”黄少天挣扎道,“谁会问爱不爱啊这种言情女主角的台词——”


“你说什么呢。”喻文州一本正经,“声声不是已经走了吗。”


黄少天:“……”又被骗了!


“好吧,”喻文州说,“我也——”


黄少天竖起耳朵。


“……我也奔北坡。”


黄少天:“……”


喻文州冲他眨了眨眼睛,然后低头吻了下去。




END


————


注:


小喻出场时阿黄听到的BGM:None But The Lonely Heart


结尾的BGM:Love Theme


我就要强行安利!安利两首!(小S冷漠脸


鬼系列前作:过路鬼/情话鬼/提灯鬼/摆渡鬼/荒城鬼




【小剧场】


未来的某天。


王杰希:(翻书)声声的祝福是怎么传递的来着?


黄少天:哦你说声声啊!这个我知道,特别流氓,要靠深情一吻……


王杰希:(找到了资料)嗯,这里说是通过皮肤接触。


黄少天:……


喻文州:……


叶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


————


整理了本文出现的配乐list,并不是安利,我想安利的只有上面那两首(


1. 《天堂与地狱序曲》奥芬巴哈:来来我们都是水果,果果果果果


2. 《舒伯特摇篮曲》:睡吧睡吧亲爱的宝贝


3. 《None But the Lonely Heart》柴可夫斯基


4. 《遇见》孙燕姿:我听见风,穿过地铁和人海


5. 《勇气》梁静茹:人潮拥挤我能感觉你,躺在我手心里


6. 《光阴的故事》罗大佑: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


7. 《南方》达达:想起从前待在南方,许多那里的气息


8. 《那些年》胡夏: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


9. 《同桌的你》老狼:谁看了我给你写的信,谁把它丢在风里


10.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老狼


11. 《好久不见》陈奕迅: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


12. 《少年英雄小哪吒》:是他就是他,我们的朋友小哪吒


13. 《算你狠》陈小春:你若要走,我不会留


14. 《说谎》林宥嘉:我没有说谎,我何必说谎


15. 《私奔到月球》五月天&陈绮贞:一二三牵着手,四五六抬起头


16. 《爱情买卖》慕容晓晓:当初是你要分开,分开就分开


17. 《你是我的玫瑰花》庞龙:你是我滴玫瑰,你是我滴花


18. 《可惜没如果》林俊杰:倘若哪天,把该说的话好好说


19. 《祝你平安》孙悦:祝你平安哦祝你平安


20. 《飞得更高》汪峰:我要飞得更高~嗷~


21. 《再见》张震岳


22. 《Love Theme》(天堂电影院主题曲)

评论
热度 ( 5964 )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萸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