萸生

乌鸦像写字台。

那些年我们为码字所恶补的‘常识’

林木晚夕:

刚刚和隔壁圈一个太太聊天。




1.我说我想把旧的那个鬼怪灵异的坑填上,她说,你填你填你填,




她还说我去看看你之前留的那个坑,如果好看的话我要来催你更新的!!




然后她直到现在也没来催我更新(凸




我接着说,为了更新我还专门买了山海经拜读



我还给她拍了照片,以示我的刻苦求学




然后我开始回忆




2.当初为了写黑道梗,我专门去问了父亲(医生)




我说人被子弹射中哪个地方当场不会死,而是挣扎15分钟后痛苦死去?




对!我想写受被枪打中苦苦等着攻来救他然后十五分钟回忆他们的生活,最后攻只来得及看他在五米开外咽气的场景!!!




但是我爸怀疑我是神经病。


然后深刻跟我讲解了肺,肺什么壁(我没记住,我就是没记住!!),然后什么隔膜????什么打到什么什么里面,就会什么什么什么????




最后我放弃了那个梗。




3.我还想写医生文就问爸,刚毕业的实习生可以上手术台吗?几年可以堪称专家?你们医院最年轻的主任多少岁?手术刀可以放口袋里吗?爸你会射手术刀吗?




我爸说你有毛病吧?




我不服气,亲自去医院里面观察。




哎哟,医生真是一个比一个……咳,那白大褂质量堪忧,大部分医生穿着丑死了,


啧,最帅的是保安小哥


手术刀你私自拿下手术台那是私吞公家财产,射手术刀…………呵呵




4.后来有了古风梗,


我就专门去了解什么叫连中三元,秀才是什么玩意,殿试基本流程




然后就是几品大臣穿什么颜色的朝服,上面印什么花纹




百夫长如何才能升到大将军,刀枪剑弓戟十八般武艺,




然后每日清晨背一首唐诗,提高自己的文化底蕴


嗯,背到第二天就想死了




5.然后丧尸梗


特意去下载了行尸走肉,看剧还是很愉快的




不过看着看着就吃不下手中的凉皮了




6.后来有了穿越回原始社会的梗




我真的不会做肥皂,而且蘑菇!这个只要回原始社会就会提到的东西!!什么原始人都觉得蘑菇不能吃,主角一回去,朋友们!好看的能吃,不好看的不能吃




我又连忙去百科蘑菇的分类,辣椒长在树上还是地上,花生埋得多深,




如何榨油?


皂角长什么样子?


如何播种小稻?


如何揉面?


如何烧制陶器?


如何制作陷阱?


如何叉猹?


如何偷瓜?




算了,写个锤子,随风飘散吧脑洞




7.很长一段时间想写民国,抗日战争,内战的团长,政委,军阀,作家……




然后发现并分不清卢沟桥、泸定桥???




顺便清末的梁启超说过国家之主人为谁?即一国之民是也这句话吗?




百团大战?淞沪战争?都是什么时候发生的?


智取威虎山????




8.也许写写古代宫廷比较好,再来个架空神仙老子都管不了你




…………………………皇帝每天忙得要死要活的!!!哪里有空谈恋爱啊!!!


等下,将军和宰相好起来了的话,皇帝会不会觉得危险然后砍头?




这不重要!!!




突然想写诸葛亮舌战群儒,不对,男主在朝堂之上,被一群猛汉围攻,气定神闲,坚持变法改革,为民众利益!!!




等下,舌战内容是什么?


古代都是怎么说话的?你好我是大锤子,汝??吾乃?臣是?微臣来自东土大唐???




等下,变法都是什么内容?




等下,发生旱情了,应该做什么?皇帝派谁下去?拨多少银两?




让我查查古代货币体系,职权体系…………再查一下中国地图,哪地方容易发生旱情,涝灾,民众又会往哪里跑……然后治理怎么治理……




啊,我觉得我都搞清楚之后可以直接上书中X海,发表我的国事见解




可是我搞不清楚……我想死




9.然后之前提到的这位太太,她跟我说,她也想开个新坑




最近一直在查资料,了解背景知识,然后还给我发了一张图






哦豁,厉害了我的哥。

评论
热度 ( 6526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萸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