萸生

乌鸦像写字台。

【虚空/双鬼】改名这件小事

可以叫葛二蛋啊2333

尊哥裤兜里一根蠢蠢欲动的烟:

*虚空全员部分比较多,双鬼的比较少


——————————————————————


 


“队长,你要不要考虑换个名字?”


 


一次普普通通的队内聚会上,菜过三巡,李迅冷不丁冒出这么一句。李轩手一抖差点把舀给吴羽策的蘑菇汤全倒在吴羽策裤子上。


 


开玩笑,这种爹妈给的东西是衣服一样随便换的吗?衣服没脏我还两三天一换呢!


 


于是李轩呵呵笑了两声没接话。


 


李迅这边倒坐直了起来,“诶,队长,你这样做可和平日一贯从善如流认真听取队员建议的好队长形象出入很大啊。”


 


“好好好,说吧你有什么高见?”李轩无奈。


 


李迅故作高深地竖起一根食指左右摇晃,“队长,你的名字早就烂大街了你知道吗?就说我们联盟内吧,名字里有轩的就有郑轩陶轩李轩王池轩加上我们自己队里的杨昊轩,走路上有人叫一声轩哥你敢答应吗?姓李就更糟了,你随便抓个人,问他李轩李华李迅李远都谁,再加上李亦辉李艺博,谁知道都谁谁谁啊。连无辜的我的存在感也被带低了。”


 


“李迅前辈和队长的名字确实挺像的,就差了一个a 。”盖才捷点头道。


 


“刺客不是存在感低才好吗?”无辜躺枪的杨昊轩吐槽了一句。


 


“不要在意细节!”李迅又继续说,“又姓李又叫轩,队长名字存在感这么低看一眼就忘了。别家的队长名字多别致啊!什么霸图的韩文清反差萌,蓝雨的喻文州姓比较独特又有书卷气,轮回的周泽楷念起来朗朗上口,微草的王杰希和大家熟悉喜爱的铁人王进喜首字母缩写一样……”


 


“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问题你已经分析了,快说解决方法吧。”虚空众强忍住笑。


 


“先别急。听听我给你们捋捋逻辑关系。队长名字太普通,无法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继而影响了我们战队的形象宣传,形象宣传差了我们训练营就招不到生,招不到生虚空就绝后了,虚空绝后了我们也甭打了还不如赶紧收拾收拾东西到俱乐部对面卖红薯去。总结一下就是队长名字太普通我们只能卖红薯,是不是这个理?”


 


“是是是!是是是!”葛兆蓝和杨昊轩一起拍起了桌。


 


“不……李轩不会和我们一起卖红薯的。”吴羽策不动声色道,“他不仅会文身,还会卖鸡蛋,贴膜和刷机也很有两把刷子。”


 


“啊哈哈哈哈救命队长生财有道……”


 


“doge富贵勿相忘。”


 


“哈哈哈哈副队好黑。”


 


李轩长叹一声,“阿策你也帮着集火我……我怎么有种四面楚歌的感觉?”


 


“大势已去吗啊哈哈哈哈……”


 


“这个词不要乱用!”治疗唐礼升及时出手捂住了李迅的嘴。


 


“咳咳……”李迅扒拉掉唐礼升的手,又继续说道,“俗话说,好事做到底,送佛送到西。我不光光能告诉队长他目前面临的情况,我还替队长想好了新名字听起来肯定棒。主要是喻义对我们战队好啊!”


 


李迅压低了声音,黑眼珠子滴溜溜转了两圈,严肃地说,“队长就改名叫李胜利吧。”


 


毛线球!李轩低吼一声,手在身后做摸索状,“我的砍刀呢!”


 


“啊哈哈哈哈队长冷静!”葛兆蓝说,“要是不喜欢叫胜利,李第一也不错。”


 


“li di yi 这个太难念了……不然李甲吧。”杨昊轩说。


 


“听起来和个路人甲似的……我想到一首好诗:少小李甲老大回,乡音无改……”盖才捷满怀感情地朗诵了起来。


 


吴羽策摇摇头,“太普通了。想取胜利的意思的话可以叫克强。”


 


“爆破组准备!”李轩咬牙切齿道。


 


“队长,你们一间屋子要查水表你也跑不了啊。”贾世明说。


 


“等等我这里有问题。队长克强去了,那遇上相对弱点的队怎么办,雷霆的肖队以弱打强就很厉害啊。”


 


“这好办。”吴羽策面不改色地夹了一筷子铁板牛肉,“让李迅改名叫李克弱。”


 


“这下我真和队长亲兄弟分不开了……”李迅抱住了头装出一脸沮丧。


 


“去去去我妈没你这种儿子。”李轩飞快借口。


 


“副队啊……”盖才捷积极举手,“克强克弱,那遇到和我们不分上下的怎么办啊?”


 


“……”吴羽策皱眉。


 


身旁李轩一拍桌子,“小意思,让阿策改名叫吴懈可击不就成了。”


 


吴羽策:→_→


 


“啊哈哈哈哈哈这感情好!”李迅狂笑不已。


 


“还是叫吴敌吧一步到位!”


 


“队长转移仇恨得好啊。”


 


混乱中刚刚得到新名字的李迅奋力拍着桌子才让众人安静下来,“其实吧我们虚空的重复率真的挺高的,姓李的两个,名字带轩的两个,姓ge的两个,我名字里的迅和小盖的捷还意思重复了。我觉得这是个好机会大家一起改名吧!”


 


“前辈你好狠竟然无差别攻击……!”盖才捷说。


 


“呃……你就改名叫,盖就是这么炫酷。”李迅深藏功与名地点点头。


 


“太拉仇恨啦。”盖才捷哀嚎一声。


 


“兆蓝可以叫,葛就是这么耀眼。”受到启发,杨昊轩给弹药专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那你可以叫,杨爱上狼啊爱得疯狂。”葛兆蓝迅速投桃报李。


 


“我好像感觉到了闪光弹……”贾世明说。


 


吴羽策轻轻敲敲桌面,“世明你就叫……假如我是拳法……”


 


“你会爱我吗?”李轩捂住腹部倒在了桌上。


 


“……”


 


望着这一桌笑到七倒八歪的人,唐礼升眼中露出了怜悯。


 


“唐朝宫廷酒盛世剑〇春怎么样?”盖才捷说,“这样以后每次打比赛带前辈都可以要广告费啦!”


 


“我要放生你!”唐礼升一脸冷酷地站起来去挠盖才捷痒痒,盖才捷大喊一声打击报复啦便倒在了椅子上。


 


想想今后虚空打在屏幕上出场选手的名单,简直不胜酒力。


 


“咳咳咳咳……听我说两句。”李·胜利·车干清了清喉咙,“我们这么玩玩就算了,胜利,还是要靠努力去争取,明白吧?”


“这还用你说嘛队长我们你还不知道?”李·克弱·迅拍了拍胸脯。


 


借着上厕所李轩在馆子外面站了一会吹风,向柜台要了碟李干吃。不一会儿他就看到吴羽策也出来了。


 


“怎么不进去?”吴羽策问。


 


“突然有点感慨啊。”李轩笑了笑。


 


“我等了一年就遇到了你和李迅,然后是昊轩兆蓝小唐世明,用五年等到了小盖。我们这么一群人能聚起在虚空真的很难得……”


 


“哦。”吴羽策无动于衷,“你今天这么感性?快说重点。”


 


“他们好能吃……”李轩哀伤地说。


 


吴羽策不作声地拍了拍李轩的背。


 


“开玩笑啦……其实就算是李迅看久了也还是有点可爱的……”李轩说。


 


“虽然从你的语气没听出来这层意思。”吴羽策答道。


 


说曹操曹操到,李迅激动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嘿队长副队你们在这里啊!——”


 


“我刚刚想到啦——”


 


“你们的组合——”


 


“不叫双鬼的话——”


 


“也可以叫吴李取闹啊!——”


 


李轩面带微笑,头也不回地用同样的音量喊回去:


 


“老板娘今晚饭钱我不打算付了就把这小子压你这里打工吧!”


 


【完】


 


注:光全职里就好多“轩哥”啊好囧所以写了这个……除了阿策李迅小盖和杨昊轩之外我没有查到出道赛季……李轩吃李干这个写完突然觉得好可爱【no】百日双鬼这个惊讶地发现有太太发起了所以随手掺一把w

评论
热度 ( 1272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萸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