萸生

乌鸦像写字台。

【霜降/晓薛】从头相遇.一

#暗搓搓给池太太表个白,池太太超nice超级美❤️
#本章有曦瑶
#女主背景在序里有

01.
我卡在了一个非常微妙的时间点——如今金家家主内忧外患,暂时顾不上我这个前客卿的干女儿——顺当地携巨款跑路并在义城不远处的一个山坳里找到了我那气若游丝奄奄一息的老爹。
啧,这血洇开一大片的病弱样子还挺性感。

当然,回天乏术。
如果是情姐在这里说不定还真有可能把他救回来。

不得不说现在的场景有点尴尬,因为技术条件的限制我只能看着他慢慢死掉。想我老爹成名以来就是小霸王从来横着走何时吃过这种大亏。虽然主观翻盘意愿坚定,但现实不会允许他再重来一次了。不过,我爹求生意志这么强烈,即使没有像金光瑶那样留个后手,但他总归能对自己狠得下心。所以也许死前他会提出一个我以前设想过的骇人听闻的要求……
“这几年当医生不会就忘了老本行吧?”
果然。
和我想到一块去了。
一个腹内藏琴弦,一个死后做凶尸,不愧是天生的恶友。

他都下决心做这么大牺牲了我当然也要表示表示:“放心吧。我会把你做得比鬼将军还要完美。”
薛洋扯出一个冷笑:“不要把你爸爸和那种东西相提并论。”
我把画魂用力地打入他左足足底的涌泉穴:“那你也不要老是把我和义城的那个白瞳小妹妹放一起说。”





02.
其实早些年让我来辅助薛洋我是拒绝的,不仅是专业不对口的问题,义庄和金麟台的伙食相差毕竟不是云泥之别那么简单。

金光瑶——按照薛洋的说法我应该叫他矮子叔叔表示尊敬——上位以后就迫于客观原因抛弃了他的糟糠之妻我爹,但这么多年把我好吃好喝地供着也没让我干多少活。有的时候我也搞不清楚我到底是谁的干女儿。

腹内藏弦这事儿是我提供的点子附加技术支持。本来他是想抽一缕魂魄附在恨生上的,被我坚决制止了,伤害太大性价比也不合算。

也不知道观音庙的进程如何了,但不论成败,他和蓝宗主总是不可能回到从前了。

那天我去芳菲殿送药的时候,刚好在门外撞见历史性的割袍断义时刻。
“金宗主,这声二哥,不必再叫了。”

我没有相关的实践,连理论经验也不甚丰富——金光瑶在这方面管的很严,禁止我看乱七八糟的话本子,想我堂堂金家大小姐(前些日子还听见金凌和他小叔叔抱怨绰号这事)逛个青楼还要沦落到贿赂小厮的地步,他是真的以大家闺秀的标准要求我,可惜我骨子里就是个奸佞——但我还是知道,对于金光瑶来说,那个二哥是不一样的。

那天蓝曦臣走出芳菲殿以后,他一个人在里面坐了很久,脸上挂着那种我爹在场也说不出“好假真难看”的微笑,最后神色温柔地念了个诀,把他放在床头暗格的仿制抹额给烧了。

也许在这种事情上,金光瑶和我爹的区别在于,前者清楚地明白人是摘不到一盏月亮的,而后者拒绝明白。

正当我胡思乱想开始进入忘我境界的时候,一道不耐烦的声音从背后传了过来:“你还打算傻站在那儿多久?”

我回过神,来人已经绕到了我身前,是个挺俊的少年,黑衣黑发,马尾高高地用一根红绳扎起,居然还有一对虎牙。

薛洋的衣品和颜已经到了有这种疯狂模仿的迷弟的程度了吗,真是厉害了我的过气老爹。

少年用看傻子的眼神看了我一眼,我才发现原来刚才那句话已经被我不经大脑地说出来了。

等等,这个人……
我收回刚刚的话,什么少年,这就是个恬不知耻的老妖精。





03.
降灾津津有味地欣赏着我突然的变脸,全程当着一个不安分的吃瓜群众。

我还是处在巨大的冲击当中。无他,薛洋这个人一看就是个不会带孩子的,去了义城以后更是不知道把我忘在了哪个犄角旮旯里,在我从小女孩逐渐长大的过程中,除了金光瑶,陪伴我最多的人……呃,剑,就是降灾。

可是之前他一直是一个姑娘啊!我来葵水的时候坐在我旁边丧心病狂啃冰镇西瓜的小姐姐啊!
他怎么突然变成男人了!

虽然我这次并没有把心里的话说出来,但降灾似乎无师自通地把“看穿”的技能点满了,悠悠地开口:“剑灵都是无性别的。”

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就是说我们可以自主选择性别。”

我马上发现事情并不简单:“那是什么让你放弃了十多年的女儿身?”

降灾大大方方地告诉我他准备和霜华上床了。

我大惊失色:“这么多年你们还没搞到一起?”

降灾很谦虚:“没有没有,一直是他想搞我。”





04.
在我们胡天胡地扯淡一路扯到义庄的过程中,薛洋自始至终非常安静地走在一侧,放荡不羁得近乎无辜。

我竟然把无辜这个词和薛洋放在一起,罪过罪过。

“这说明你制的凶尸很成功。”降灾抱胸站在薛洋之前画的众多法阵中最好看的一个里面,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发声。

这种人就是这样,关键时刻派不上用场,闲下来废话一堆一堆的。既然他不是小姐姐,我也不用和他客气了。于是降灾被我一脚踹出了阵眼,我回头准备拉薛洋进来完成最后一道工序然而出了意外。

“薛洋人呢?”降灾同样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我们像被蓝老爷子问住的门生一样面面相觑了半天,然后降灾闭上眼睛开始感应薛洋的位置,我边修补法阵边给他加油。

在我第三遍检查完并确认一切无误的时候,降灾终于睁眼了,第一句话就是:
薛洋是自己走的。

废话。
我爹的修为是野路子,我可是金光瑶斥巨资专门请老师重点培养的正经科班人才,再加上他一个千年剑灵,蓝曦臣来了我们联手都能把他摁在地上揍一顿。
有人来了我们能察觉不了?

但不管怎么说薛洋这么一个大活人……半成品凶尸在我俩眼皮子底下丢了是事实。降灾决定再次发动感应,我正准备劝他和我一起出去找就看见刚才处在话题中心的男主角优哉游哉地回来了。
手里还拿着一串糖葫芦。

也许是我表现得太过吃惊,薛洋破天荒地开口解释了。
“糖被那对狗男男弄没了,我出去找个替代品。”























评论 ( 12 )
热度 ( 63 )

© 萸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