萸生

乌鸦像写字台。

以怀念为名

虽然我还是觉得迹忍无差……不过写得真好……

景或是希:

注:论坛体。一发完结


假定冰帝是一个乐队,全文以粉丝的角度写。          



              以怀念为名


 


发帖回复


返回列表 上一页 下一页 到第___页 [确认]


举报该贴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查看指定楼层


【楼主】:景还是希


加关注


发消息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


我真的没有这样爱过两个人——迹部景吾、忍足侑士。


1楼 景还是希


按理说你们分开这么久,有什么都该释怀。像景吾离开时说的话,时间长了,总会有比他更帅的、更有才的人出现,大家不要哭,一切都会过去的。他难得坦坦荡荡的表达自己的温柔,但是听着《会过去的》这首歌,突然哭的停不下来。


哭完之后觉得自己要写些什么东西来纪念一下我追他、追侑士、追冰帝的这段时光。


2楼 景还是希


 楼主不要这样,我也要哭了。我攒了那么久的钱,终于能够看到他们。第一次亲眼看到他们的演唱会,灯光那么美,没想到也是最后一场。


3楼 


谁会想到那是最后一场。


4楼


他们还那么好,意气风发的少年。 


5楼


当时记者会上景吾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就哭成了狗。


6楼


我现在仍然喜欢他。他是我心中最帅的没有之一。最有才的,没有之一。


7楼
 
昨天看景吾的节目。中间主持人说让景吾做一个撒娇的动作景吾乖乖的听话做的时候突然好难过,他曾经那么骄傲张扬,从来不妥协。


8楼 景还是希


可能是我真的太习惯看到只有侑士能劝动景吾的样子了。我看着的时候总在想,不对,不是这样的。不该这样的。


9楼


这也是老粉才有的心态吧。新粉大概是不会明白的


10楼


楼上有失偏颇。了解迹部景吾怎么会绕开冰帝,知道冰帝怎么会不知道迹部景吾?


11楼


靠,楼主你别说。想到了刚出道的时候我景。那么骄傲张扬哪怕是再大牌的明星都敢不甩面子的景吾,当时我还黑过他。


12楼 


当时谁没黑过他,最后谁没爱上他。


13楼  景还是希 


记得那次让景吾和一个靠潜规则上位的女明星一起唱歌,景吾立即黑脸拒绝了请求。那时候幸亏有侑士替他圆场。


14楼


所以现在没有侑士的他也学会了不再那么尖锐


15楼


那天我看到一句话,“十三岁的忍足侑士遇到了十三岁的迹部景吾,十六岁的忍足侑士和十六岁的迹部景吾一起出道,二十四岁的忍足侑士丢了迹部景吾。”


16楼   景还是希 


可是迹部是先离开的那一个。明明说过要长长久久的。


17楼


景吾离开两年后冰帝的第一次得奖,慈郎低头第一次哭的那么厉害。都没有人抱抱他。都没有抱抱他说“哭什么我们还要得明年后年大后年的奖,你真是太幼稚了。”


18楼


楼上心太脏,为什么要提冰帝第一次得奖时景吾说的话。


19楼


…… 


景吾确实是先离开的那一个,但那又不是他愿意的。可我想如果他早知道自己会被封杀,他也不会收敛自己的性格。 


23楼


对,这才是我们喜欢的景吾。


24楼


 当时得奖感言,侑士说,“现在我是这个队里最大的那一个了啊,时光过得真快啊。我们现在的队长日吉若是个很靠谱的队长,他会带着我们继续走下去。我也会好好照顾他们的,放心。”看着侑士的眼神,哭到喘不过来气。


25楼


一直觉得最后那一句放心是对景吾说的。


26楼 


你不是一个人


27楼
 
你不是一个人+1


28楼 


你不是一个人+2


29楼


你不是一个人+3


30楼


你不是一个人+身份证号


31楼


…… 


景吾那么担心他们。


37楼


昨天蛋巡是岳人的生日,这孩子嘟着嘴说“为什么大家不早说许愿的时候讲出来会不灵的。”这孩子太长情。


38楼


所以一巡的时候许的愿才不灵吗?


39楼


旁边侑士的表情真是难过的我心碎


40楼


多久没看到侑士那么失态的表情了。


41楼


整整十一年,几乎人生中一半的时间。说好如果结了婚就做邻居、结不了婚就一起过的小伙伴


42楼


昨天有个妹子拍到了忍足下台后的视频,他靠在柱子上大口大口的喘着气,累的几乎晕倒。我一直在想,如果有景吾在就好了,景吾肯定会拍拍他的肩说靠我身上歇会儿。


43楼  景还是希


因为他是最大的那个,要做全队的依靠,所以有很多事情不能跟弟弟商量吧。


说着让我们相信若,他却总是自己一个人撑着所有的压力,谁都不告诉。


什么都不相信,也该相信景吾的眼光啊。


44楼 


景吾不在了,但他也要保住自己和景吾的心血结晶。
想一想就觉得虐出血了。


45楼


景吾被封杀,自己的事情还那么多,却还是选择先把队里的事情一件件安排妥当


他那么在乎冰帝


46楼


他们都那么在乎冰帝


47楼


在乎到即使离开了四年,冰帝开始安安静静的唱歌、景吾开始收敛性格不再那么尖锐,他们在节目里还是会下意识说我们八个人。


迹部景吾,忍足侑士,日吉若,冥户亮,凤长太郎,向日岳人,芥川慈郎,泷荻之介。


我们八个人 


48楼  


可是看到楼上我还是哭了 


49楼


冰帝,迹部景吾。我这辈子从来没想过这两个名字会分开来放。


50楼  景还是希


看到这里已经泣不成声


51楼


才不是八个人呢。一辑的时候景吾不是说吗,我们冰帝有九个人。


52楼  


嗯,我还记得当时记者一脸懵逼的数了又数,咦,就是八个人没错啊?


侑士在一边揽住景吾的肩说,“我们队长太害羞了,我帮他补充哦。还有桦地,嗯,你看,我们的经纪人。”


53楼 


那个记者满脸的无语真的笑死我


54楼


我们的队长也真的别扭到一定境界,总是不带解释的。要不是有侑士牌翻译机,想翻译哪里译那里,有时候我们真的看不明白。


55楼


看到这里,一口老血要吐吐不出来。扶着墙出贴。太虐


56楼


他们都说念旧的人走不长。没关系。敬往事一杯酒,你们向前走。我们来回头。 


57楼  景还是希


不是我们太念旧,只是……回忆那么美。


58楼


我至今还存着那张819那天这头景吾在记者大会上宣布退出冰帝、那头慈郎坐在车上哭的歇斯底里的图。 


59楼


把他带大,教他唱歌教他跳舞,替他澄清绯闻,为了救他受伤,在他生病后大半夜送到医院…… 


对于慈郎来说,景吾是像爸爸那样的存在啊。


60楼


是三辑的小彩蛋吧?


专辑后面写着队员想对队长说的话。


慈郎说,虽然这样说景吾一定会打他,但他还是想说。景吾是像爸爸一样守护神的存在。


61楼 景还是希


我也记得。


侑士说,小景,早期那么艰难,但你知道我是因为谁才留在冰帝的吧?


当时暗戳戳甜了好久。
 
62楼


……


泷说,如果没有队长,就没有现在的他。 


若说,我知道一直很看重我。谢谢你一直都这么照顾我,但你要是对别人好的时候再坦白点更好了……


亮说,队长,你尽管前进吧。总有一天我会超越你的。
 
67楼 景还是希


然而在景吾离开的第三年得奖的时候,一向致力于超越队长的若说,“我听过这么一句话,我觉得很合适。有时候有些人不在了,就会变得很困难。”


不行,让我缓一缓。再发下去我就要哭死在电脑前了


68楼 景还是希


哭湿了两包纸巾。 


69楼


我来补充。


凤说,队长要是能够多照顾点自己的身体就好了。换衣服的时候看到队长身上的伤总是很难过。


岳人说,队长最厉害了。但如果能够练习的时候偶尔让他放松一下就更好了。我们队这么多人,就算演唱会体力不支也不怕啊~~


然而他已经很久没有抱怨过训练的问题了。景吾离开的第二年,他单独上节目,中间问到体力的问题,他说,我一直在做运动,耐力什么已经完全不是问题了。


70楼


大概是前年,冰帝六巡的时候?那天,岳人唱高音的时候有没有想到二巡,同样的地方,同一首歌,那时候他没飙上的高音是被谁补上的?


71楼


睹物思人总是跟着物是人非一起出现。


72楼


……


大概我的虐点很奇怪。


就是那次岳人被炒和那个女演员的绯闻,没有人澄清,网上铺天盖地一边倒的骂岳人。侑士在走红地毯的时候特意停下脚步接受了一个记者的采访,然后满脸笑意的说,“这个问题啊,啧,就算大家不喜欢也不妨看一下我们的五巡的演唱会。”之后还在推上发了一张岳人女装的图片。


77楼


楼上我懂你。


78楼


这什么梗我不懂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79楼


下面有人把那个女演员的照片放在了一边对比。侑士的意思大概就是“我们岳人比她还好看,你会找一个都没有你漂亮的女朋友?”


80楼 景还是希


……


81楼


总感觉这个作风,一股景吾的既视感


82楼


对啊,那么多人里只有景吾会在这种情况下直接怼过去啊。


83楼


两个人现在的性格作风跟交换了一下一样。一个越来越温和,一个越来越尖锐。


84楼


其实也不算吧。早前,侑士的性格就很骄傲、狂


85楼


也是。那个时候景吾好不容易在一个综艺上说的那么开心。“我们的第一面我现在还印象深刻。我问他的名字,他说忍足侑士,你最好记住我的名字,对你有好处。我当时也很中二的嘛,所以我就故作深沉的说,很好,我记住了。”


大家在一边快笑死了。


86楼  景还是希


嗯,还有冥户吐槽说,“我早前留了很长的头发来着,觉得特别酷炫,特别帅气。结果队长和侑士特别心脏的跟我打了一个赌。我输了的惩罚就是剪头发。太坏了,我给你们讲,你们看不到我长发的帅气,就去怪他俩好了。”


87楼


景吾和侑士一脸怕怕的抱在一起,嘴里还说着,“凤,快管管你家搭档。”


88楼


对对对。岳人和慈郎靠在一起笑得快疯了,“那不是我们担心他大夏天的热嘛?哈哈哈哈哈……你只知道有他俩啊哈哈哈笨蛋。”


凤一脸无措不知道先拽谁,泷特别淡定的安抚他说没事,让他们自相残杀好了。


若一脸怜爱智障的眼神看岳人和慈郎,“你们知道你们刚刚也出卖了你们自己吗?”


场面一度非常混乱。hhhhhhhhhhhhhh


89楼


不是我吹,那档节目我撸了差不多有一百次。每一个细节都记得。


90楼


对对对,之后就闹出了所谓的不和传闻,然后景吾和侑士特别调皮的上传了一个视频。我们冥户睡得好好的,然后他俩趁机把一个特别丑的假发挂在了他头上。然后冲镜头说,“阿亮的粉丝朋友们,看到了吗,这就是冥户亮长发的帅气。我们很和谐的”还特别做作的做了一个花痴的表情,偶尼桑~什么的


91楼


红红火火,这个假发还是那个扮鬼那个综艺里的重要道具啊。


亮睡得正香,无意识翻了一个身然后就吓die了。我的妈,我的床上为什么会有长头发,“不,我昨晚没喝酒,没有女朋友,所以这是谁啊?”然后怕怕的往床边退,结果不小心掉到了地上,就这样,我们亮还蠢蠢的不敢掀被子。


要不是日吉的鬼故事,我们亮都没想到这茬。


92楼


当时我们都说日吉不愧是鬼故事担当。一个若无其事的鬼故事吓得亮当晚爬上了凤的床。


虽然听了那个鬼故事我也怕的没敢一个人睡。当时我一直吐槽,为什么这段话不打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93楼


亮睡前的碎碎念好可爱的。


“像景吾那种鬼见愁的人绝对很安全,可是我不想打地铺,也不想被他嘲笑。算了,pass。”


“侑士绝对不会狠心让我打地铺的,可是刚刚听岳人说他也害怕,侑士应该会pass掉我的。”


“日吉,pass。泷?谁知道他会不会再给我讲个鬼故事……”


“嗯?慈郎肯定会怕的,我就不去吓他了。pass”


94楼


那天真的笑死我了。亮怕慈郎害怕还准备安慰他,结果一进他房间就发现他在看恐怖片,表情瞬间扭曲的我截了好多表情包。23333333


95楼


恩恩,景吾的睡衣图就是那时候截的。刚刚换好衣服就看到侑士笑眯眯的趴在他床上说他也害怕。景吾当时的表情真的超级搞笑。


96楼


也是那个节目我才知道侑士说的竟然是真的。


“我们队长其实真的是一个超级温柔的人。”


97楼  景还是希


因为景吾没有把他踹到地上让他睡地板吗?恍恍惚惚


98楼


大概就是景吾虽然说的很凶,但是每次都很纵容他们胡闹啊。


99楼


嘴硬心软


100楼


+1


101楼


…………



又哭又笑的我不能好了。妈妈以为我疯了


115楼


其实回想起来内心非常平静啊。就像侑士说的,“我希望我们冰帝给你们带来的影响是积极正面的。希望你们每当回想起来在一起的时光内心都是非常安稳和平静的温暖。不要为我们哭,那有失初衷。”


116楼 


可是谁能真那么洒脱。真真切切的一起走了那么多时光,谁能真洒脱的放下?


117楼  


我也想做到。每次都被虐到想脱饭,但不只是我们放不下啊。


去年我打算脱饭之前最后看一眼景吾。然后飞到了美国。


 你听见一个妹子喊“冰帝”了吗?说真的。看到景吾抿着唇难得笑得那么羞涩。


118楼


你没接着看。后面才是真暴击


迹部超级自豪的向旁边的人介绍冰帝是最棒的乐队的时候,眼线睫毛膏都哭花了


119楼


那你还脱饭吗?


120楼


脱毛饭!!!!!脱个毛!!!!!!我还怎么脱饭。你让我怎么放得下???!!!!!


121楼


景吾是真的很为冰帝骄傲啊


122楼


你永远是我的骄傲。


123楼 景还是希


冰帝永远是迹部景吾的骄傲。


124楼 


迹部景吾永远是冰帝的骄傲。


125楼


由我开头,也由我结尾吧。


送上侑士翻唱那首歌之前说的话,“人的生命中总是人来人往,你也不知道是谁会在下一秒说了再见之后就不再见。碰到这种情况,我知道大家跟我一样会难过。但那天我看到这首歌的歌词的时候突然就释怀了。


人的运气是有限的。大概是当你碰到某个人的时候就把运气用光了,所以之后的相伴才那么困难。但也没关系,总好过你们没有相遇过。”


126楼 景还是希


 私心附上侑士那次翻唱的歌词的翻译:


 “朋友 我当你一秒朋友/朋友 我当你一世朋友/奇怪 过去再不堪回首/怀缅 时时其实还有/朋友 你试过将我营救/朋友 你试过把我批斗/无法 再与你交心联手/毕竟 难得有过最佳损友/


从前共你 促膝把酒/倾通宵都不够/我有痛快过 你有没有/很多东西今生只可给你/保守至到永久/别人如何明白透/实实在在 踏入过我宇宙/即使相处到 有个裂口/命运决定了 以后再没法聚头/但说过去 却那样厚/问我有没有 确实也没有/一直躲避的藉口 非什么大仇/


为何旧知己 在最后/变不到老友/


不知你是我敌友 已没法望透/被推着走 跟着生活流/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生死之交当天不知罕有/到你变节了 至觉未够/多想一天 彼此都不追究/相邀再次喝酒/待 葡萄成熟透/但是命运入面 每个邂逅/一起走到了 某个路口/是敌与是友 各自也没有自由/位置变了 各有队友/早知解散后 各自有际遇作导游


奇就奇在 接受了 各自有路走/却没人像你 让我 眼泪背着流/严重似情侣 讲分手/有没有 确实也没有/一直躲避的藉口 非什么大仇


为何旧知己 在最后 变不到老友/不知你又有没有 挂念这旧友/或者自己 早就想通透


来年陌生的 是昨日 最亲的某某


总好于 那日我 没有


没有 遇过 某某


没有 遇过 某某 


127楼 景还是希


我相信活久见。我们不说再见,我们还会再见。


128楼 景还是希


 
------------------------------------------------


END


我也不知道写的什么,心情不好时的产物。


cp很模糊,不知道这样打tag会不会被打。


(打了几个写的比较多的人的tag)


 


 


 

评论
热度 ( 11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萸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