萸生

乌鸦像写字台。

【霜降/晓薛】从头相遇.三

#好像上一次更新是一年前

#没事,没人看,我自己对作品负责就OK

#如果有人看的话,前面的在合集里



 

01.

 

这他妈就很尴尬了,虽然我们三个的战斗力加起来肯定不至于出师未捷身先死,但我上次有这种感觉还是在十年前试图给金凌画咬唇妆结果被瑶瑶发现,他笑得眉眼弯弯说我画得不好看的时候。

 


 

这还不算,说着还自己上手在我脸上画了起来。于是金凌秒变脸开始狂笑,瑶瑶笑得内敛很多,仙子欢快地摇着尾巴,连恨生这个面瘫都翘了翘嘴角。一时间芳菲殿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是的,我都是直接喊瑶瑶的。金凌私下里也喊瑶瑶。

 

矮子叔叔多难听啊也亏薛洋这个直男想得出来。这人天赋点都点在硬件上了,难怪金家那么多写同人的女修就没一个写他在上面的。

 

宗主又太正式了。毕竟我是编外人员,又不需要像苏涉这种小奶狗一样整天琢磨着如何上位。

 


 

…我就这么脑内略略地过了一遍往昔的欢乐时光,薛洋已经大摇大摆地走到了宋岚跟前。

 

我以为薛洋是想转移宋岚的注意力方便我和降灾偷袭,于是马上捏好了封禁符,选好角度擦着他的衣服下摆甩了过去。

 

然后下一秒,我的符就被薛洋用两枚尸钉给钉在了地上。

 


 

降灾这种恶劣的剑灵就不会放过任何嘲笑我的机会,他说,你这种正面打得过却非要偷袭的样子好像聂怀桑哦。

 


 

我跳起来就要打他,他却突然一脸严肃地拨开我直直地盯着那边两个黑衣服的看。我一转头,发现薛洋正在以一种,兽医检查牲畜牙口的姿势掰着宋岚的下巴。

 


 

太值了。我在心里迅速原谅了薛洋浪费法器的行为。

 


 


 


 


 

02.

 

宋岚还是那个宋岚,即使被薛洋用这么一种近乎狎昵的姿势对待,也依旧绷着他那张严肃的脸面无表情。

 


 

虽然没法和薛洋魏无羡两位天才相比,但作为鬼修界的小双璧之一,我知道他这张脸多半是凶尸当久了的后遗症。

 

咳,当年学艺不精。

 


 

薛洋嬉皮笑脸地上手,高高兴兴地收手,末了还特地拍了拍宋岚的肩,在黑色的道袍上蹭上一层细细密密的糖霜。

 

这波操作看得我啧啧称奇:“拂雪的剑灵怎么能忍到现在还没出来拍他?”

 


 

“因为宋岚已经驾驭不了拂雪了。”降灾声音蓦地严肃起来,乍一听还有些兔死狐悲的意味在里头。

 

我正奇怪这老妖怪怎么突然正经起来,他却突然笑了起来,山寨薛洋的两颗虎牙磨了磨嘴唇:“而且谁给你的错觉拂雪有资质化出剑灵?”

 


 

我愣住了,那年大雪,金麟台上冰凉的吻仿佛一场遥远的梦:“你们剑灵,难道不是,时间久了都会……”

 

降灾嗤笑一声:“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天真,这种话哄不修仙的孩子都没人信吧。”

 


 

降灾这老妖怪虽然毛病比剑还大,平时惯会讨巧卖乖,对着霜华骚话连篇对着我就是个大爷,但不至于在这种没啥撒谎价值——他刚刚还嘲笑过我,时间间隔太短,没必要用这种不能达到他满意嘲笑效果的事情作弄我——所以……

 


 

头开始隐隐作痛,但抚着脸蹲下去就会变成话本子里娇弱千金的既定女主角形象惹来降灾打破时间间隔纪录的第二次嘲笑,我只好再次强迫自己把注意力转移到两位维持着调情姿势的黑衣靓仔上来。可能是我没做好表情管理,降灾愣了一下,面带忧色。

 

然后我就和大地来了个亲密贴脸。晕过去的前一秒我看到降灾朝我跑来,黑色马尾高高扬起,像一匹骄傲的骏马。

 


 


 


 


 

03.

 

我是被饿醒的。

 

准确地说,我是被酸萝卜老鸭汤的香味给饿醒的。

 


 

虽然薛洋(作为干爹为数不多的关心)对我以身作则耳提面命,可他还是眼睁睁地看着我成了一个咸党。在数次矫正无效之后薛洋选择放弃,并且对我开始了长达数年的不定期嘲讽。当然形势从他赖在义城以后就逆转了。每天一碗酒酿圆子都吃不起的穷鬼不配对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金家大小姐发表评论。

 


 

……其实我作为一个咸党也没有那么纯粹,只是比较钟爱那种香气浓郁口感醇厚的汤。所以对与一睁眼就有汤喝的待遇还是挺高兴的。

 


 

然后我就看到了默默搅动汤勺的宋岚。

 


 

我想了想,悄悄地把被子盖上躺了回去。

 


 

我向来不怎么能装睡,好在宋岚也没让我为难太久。他过来好像只是单纯地送个汤,坐了一小会儿就直接走了。

 


 

过了一会儿降灾进来了,之所以肯定是降灾是因为晓道长十级的薛洋已经不会像个大爷一样开门发出这么吵的声音了。

 


 

果然,这厮进门第一句话就问我是不是装病上瘾了。我边喝汤边翻了个白眼,决定不和这个嘴里吐不出象牙的剑灵计较。

 


 

降灾向来是很有耐心的。我不理他,他就去折腾房间里的小摆设小挂件,这儿薅一根草那儿扯一片布。虽然房钱不是我出的,但放他这么乱晃也不是个事儿。于是我试图转移他的注意力:“为什么宋岚会和我们在一起?”

 


 

降灾沉默了。我以为这里头有什么秘辛正准备换个话题的时候他给我来了一句阿箐的魂魄出了点问题。

 


 

我先在心里嗤笑了一番宋岚的天真,薛洋还能主动帮你做事情?然后突然意识到自己似乎搞错了某种供求关系——所以宋岚到底留下来干什么?

 


 

降灾这时候又不说话了。拿走我的碗,把汤喝得干干净净,勺子也被他慢条斯理地放好,末了他才抬起头说了一句,当然是因为薛洋骗他说自己知道抱山散人在哪里啊。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萸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