萸生

乌鸦像写字台。

修伞 / 如果 06

第二个非常原著向的修伞,我又想哭了……

和气生财:


06


“全明星赛嘛。”
叶修说:“我们就不要打的那么一板一眼了吧?”
方士谦警觉:“你想说什么?”
“没别的意思。”叶修特别诚恳,“要不小方你就去第六人吧,我们奔放一点狂野一点。”
“我不。”方士谦拒绝。
“你要是带的是冬虫夏草的话,我们还可以带着你一起强攻,但是你带的可是防风,你说说这多不方便?”叶修继续劝说着。
“你对治疗一无所知。”方士谦鄙夷道,“待会儿就让你见识一下什么叫守护使者的强攻你信不信?”
“你真的坚持?”叶修最后又问了一次。
方士谦还没来得及回答,叶修就飞快地继续接上:“那我们就期待着你的强攻了!”
方士谦突然有种不详的预感。

全明星周末第三天,全明星对抗赛临时备战席中,荣耀第一战法和荣耀第一治疗终于抬杠完毕,准备进入团队赛了。
A队的出场阵容是嘉世的叶秋和苏沐秋、微草的王杰希和方士谦,以及呼啸的林敬言。第六人是临海的赵杨。
B队的出场阵容是百花的张佳乐和孙哲平、霸图的韩文清、皇风的吕良以及蓝雨的方世镜。第六人是轮回的张益玮。
在双方角色载入地图,比赛宣布开始之后,公共频道里立刻跳出了来自叶修的消息:老韩,我劝你一句,投降吧!
韩文清没回复,倒是张佳乐抢着回复了:少说垃圾话行不行!
一叶之秋:我这哪是垃圾话?我们有治疗啊,第一治疗,你们有吗?
百花缭乱:……
一叶之秋:你信不信方士谦一个人能打你们一个队?
防风:你信不信?
索克萨尔:……

说话间B队已经赶到了地图中央的擂台场空地上,A队居然还真的只留了个防风大大咧咧站在场上,其他人的踪影一个也看不见。
此刻面对着这位孤胆英雄一样的守护使者,B队一时也有点摸不着头脑,这是有什么后招?
百花缭乱放慢了脚步,抬起自动手枪咔咔更换了一下弹夹,同时警戒地环顾着擂台场观察了一圈。
然后张佳乐就看到身边的落花狼藉和大漠孤烟已经一左一右冲了出去!一个扛着重剑,一个抬着拳头,宛如两头猛兽出笼,直直地扑向了看起来毫无防备的防风。
我靠这么突然!张佳乐内心咆哮了一声,只得跟着举起猎寻,一连串子弹从枪口飞射出去,配合两位近战袭向对面的守护使者。
就在百花缭乱的子弹即将射中防风的时候,他抬起法杖,一道恢复术分秒不差地落在了自己身上,子弹所造成的伤害立刻就被这个持续回血的治疗效果抹消了。
此时落花狼藉和大漠孤烟也已经杀到跟前,防风身上跟着光芒亮起,圣盾术赫然发动,防御光罩将他牢牢保护起来。
但是对于这两位风格强势的攻击手来说,圣盾术也不过是个数秒便可敲碎的鸡蛋壳罢了。在他们攻击落下的同时,站在最后方的索克萨尔举起了法杖,开始准备吟唱。
随着一拳一拳落下,一剑一剑砍下,防风的光罩已经黯淡到随时都可能会破裂。大漠孤烟最后一拳轰下的时候,扫地焚香的战镰、索克萨尔的混乱之雨、落花狼藉的重剑,在同一时刻迎上!
下一秒,耀眼的光芒在防风身上亮起!
方士谦分秒不差地连放了两个技能,先是提前准备的圣光打同时打飞了所有攻击,然后天使威光跟上狠狠击退了眼前的落花狼藉和大漠孤烟!
观众席发出了一阵惊呼!方士谦作为一个治疗,在这一瞬间做到了以一扛四!

就在B队打算重新攻上的时候,队伍频道里突然跳出了来自百花缭乱的感叹号!
A队的其他四人当然不可能真的让方士谦一个人对抗B队全队,在B队围攻防风的时候,其他人已经迅速绕弯,从B队身后出手了。
留给B队的,便是海无量捉云手探出,把百花缭乱生生抓走的画面!
他们是什么时候完成的第六人交换?现在谁下场换上了海无量?
只是一瞬间的犹豫和停顿,B队的四人十分默契地选择继续强攻防风!

而另一头被抓走的百花缭乱也彻底落入了A队的包围之中,王不留行飞舞的灭绝星辰一个回旋便将百花缭乱狠狠拍在了地上,一叶之秋和海无量的攻击铺天盖地落下。
一叶之秋:张佳乐你看到没?你的队友把你抛弃了!
百花缭乱:滚滚滚!!
一叶之秋:说了方士谦一个人打你们全队就是一个人打你们全队,连个奶都不如你还是退场吧!
张佳乐倒是也不至于就这么被他的垃圾话干扰,如果用百花缭乱和防风交换的话,那明显是他们B队比较赚。
他一边努力躲闪着攻击,一边给自己的队友敲字:速度速度!!

速度……速度不起来啊!
守护使者,特别是方士谦操作的守护使者,那可真不是一般的耐打。什么生命激活、坚定意志、极限生存,保命的技能一个接一个地往身上套,再加上他居然还能在被攻击的间隙抢出那么两下瞬发的治愈术,血线简直宛如过山车一样上上下下,看的在场的观众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就在最后一个瞬发的治愈术也被方士谦用掉,众人都以为局面已定的时候,防风居然发动了一个圣职系的低级技能。
冲锋!
守护使者一头撞到了大漠孤烟身上,在韩文清和孙哲平的联手攻击当中撞出了一个空当!然后在三个人的这个空当之间,响起了噌的一声。
孙哲平第一个反应过来这是什么动静,落花狼藉抬剑便想要砍过去,却被防风一步向前卡住了站位。
仅仅是这么一阻,热感飞弹带着震天的轰鸣呼啸而下!巨大的爆炸气浪从正中炸裂开来,吞噬了落花狼藉和大漠孤烟!
沐雨橙风:这么凶残地欺负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治疗,你们还是人吗!
索克萨尔:不是叶秋说要让方士谦一个人打我们一队?
沐雨橙风:叶秋说什么你都信?
沐雨橙风:叶秋再说一个!
一叶之秋:我说百花缭乱马上就要死了你们信不信?

这条消息刚跳出来,那头百花缭乱就宣告被击杀出局了。而百花缭乱这一血换的对象防风,此刻还有接近四分之一的血量。
此时放弃击杀防风当然是不可能的,B队的四人毫无疑问地继续强攻!
轰轰轰!
B队这边才刚刚踏出一步,就被眼前接连坠落炸裂的炮弹所阻隔,爆炸掀起的蘑菇云和翻飞的火光在防风面前展开了一道炮火铸成的守护线。守护使者在沐雨橙风的保护下开始吟唱,迅速给自己刷起回复来。
面对沐雨橙风的阻碍,无论是韩文清还是孙哲平,都选择了极为果断的突破方式。大漠孤烟开启了钢筋铁骨,落花狼藉开启了嗜血奋战,两人双双顶着爆炸波闯入了火力线当中!
在他俩稍后一步的扫地焚香,此时却调转向了沐雨橙风的方向。他抬手连拍下硬身符和加速符,也是开启了霸体状态。紧跟着战镰脱手而出,魂御状态飞向了沐雨橙风!
沐雨橙风一步翻身闪开了战镰,居然单单依靠走位与扫地焚香周旋起来!在走位躲避的过程当中,她的炮口始终对准着防风的方向,坚定不移地保护着他们的治疗。
边打边退,沐雨橙风被扫地焚香一路追逼到了高点边沿,此时来自索克萨尔的黑暗之爪猛地从空中探出,一把抓住了避无可避的沐雨橙风,将她从高处狠狠拖下!
就在沐雨橙风从空中坠落的时候,索克萨尔后心猛然被来自背后的落花掌击中,接着却邪袭上,一叶之秋毫不留情地霸碎出手将他掀翻在地!
一叶之秋:当我不存在?
一叶之秋:欺负完我家治疗欺负我家枪炮师,反了你了!

从高处落下的沐雨橙风向地面开了一炮,依靠后坐力缓冲,稳稳落在了一叶之秋的身后。两人根本不需要对话沟通,直接联手对扫地焚香和索克萨尔发起了攻击。
另一头王不留行也已经骑着灭绝星辰回援到了残血的防风面前,在防风的支援下与落花狼藉和大漠孤烟激斗起来。
B队的第六人一枪穿云终于从刷新点赶到了擂台场上,但是被迎接上来的海无量缠住了。
屏幕上三处战场一起开打,观众们简直忙得不可开交,生怕一走神就错过什么精彩场面。

对抗赛至此基本上已经可以说不存在悬念了,A队治疗防风以被围攻的形式拖住了B队,帮助A队完成了对于百花缭乱的击杀。随后沐雨橙风成功干扰了B队对于防风的攻击,拖到了A队其余人回援合流。
人数优势再加上治疗优势,A队最终有惊无险地取得了胜利。
选手们刚一从比赛席出来,就被摄像和记者围上了,还有记者左右张望着在寻找叶秋的身影,不过当然是不可能找到的。
记者悻悻地把镜头移向了苏沐秋:“叶秋选手他……”
“啊,他肚子疼去厕所了。”苏沐秋冲着镜头挥了挥手,“有什么问我一样啊!”
“那请问苏沐秋选手,A队是为何做出了让方士谦选手一个人上前的决定呢?”
“这你得问小方啊!”苏沐秋伸手就把旁边的方士谦捞了过来。
方士谦看着记者神色十分冷酷:“因为我一个人就够了。”
记者似乎十分为他痛心:“方士谦选手你可是个治疗啊,这样的安排不符合逻辑……”
“赢了不就行了。”方士谦看起来心情似乎并不是很好,说完就转身走掉了。
苏沐秋摇摇头:“明明是他自己要求强攻的,怎么看起来好像被我们摧残了一样?”
记者刚想继续追问,就看见B队的选手也走了过来,于是眼睛一亮转身扑向了张佳乐:“张佳乐选手!!你对于自己第一个出局有什么感想?”
张佳乐抬头,表情比方士谦还要冷酷:“我应该有什么感想?”
记者被张佳乐的低气压煞了一下,再次更换目标折向了韩文清:“韩队……”
韩文清全程没能跟叶秋交上手,本身就很严肃的脸此刻更是令人发怵。他根本没听到记者说话,径直走掉了。
记者握着话筒欲哭无泪,今天明明是打得很精彩的一场全明星赛事,为什么看起来人人都不开心啊!


由嘉世俱乐部所承办的第一次全明星周末,就这样圆满结束了。陶轩反正是看着挺开心,新的一年每天在俱乐部走路都是飘着的。
进入一月份后,时间就仿佛按了加速器一样飞速流动,等意识到的时候,第三赛季的常规赛已经19轮赛毕,结束了前半程的赛程。
目前的积分榜排名,前四分别是百花、嘉世、霸图、微草。虽然在百花和嘉世缠缠绵绵的积分战下显得不那么突出,但是微草前半程的赛绩也是相当漂亮,算是坐稳了前四的位置。

苏沐秋坐在战术室把第十九轮百花对微草的比赛录像又看了一遍,然后拖着视频倒退,开始反复观察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的配合。
看着看着,他还会暂停一下,在笔记本上记录几笔。
就在苏沐秋第三遍重看这场比赛时,战术室的门被人敲响了。
“你居然在战术室看录像?”
推门进来的吴雪峰有些无奈:“崔经理到处找你找了一圈了。”
“什么事?”苏沐秋完全摸不着头脑。
“可能是和新的赞助商有关吧?不过他刚刚从俱乐部出去了,你明天再过去找他吧。”吴雪峰抬头看向投影上的画面,“上周百花的比赛?”
“嗯,我想尽可能多研究研究他们的打法。”苏沐秋握着笔敲了敲下巴,“年轻人成长起来真是太快了,他们每一场比赛都在进步,真不知道等到了季后赛会变成什么样子。”
吴雪峰被他逗乐了:“语气跟他们的长辈似的,你也就才20吧?”
说话间,投影上的战斗已经再一次爆发开来。弹药专家飞速奔跑着甩出数个手雷,灿烂的火光之中狂剑士提着重剑狠狠砍向魔道学者,然后被魔道学者一个斜飞的走位躲闪过去。
吴雪峰无声地看了片刻,突然开口说了一句话。
“我打算这赛季打完之后就退役了。”
苏沐秋愣了一下,转头看向他。

荣耀职业联赛刚开始举办的这几年,联盟里的选手变动十分频繁,人员浮光掠影般来来去去,扫地焚香的初任操作者郭明宇打完第一年就人间蒸发了,蓝雨战队的前队长魏琛也在第二赛季结束选择退役走人。
在荣耀职业联盟很多初代选手眼里,荣耀职业联赛也只不过是普通电竞比赛中的一个,加入联盟可能是一时冲动,又或者是想赚取一点比赛奖金,这种类型的选手往往在打完一个赛季后就彻底离开了这个地方。
对于叶修和苏沐秋来说,和形形色色的对手相遇又分离,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
只是没想到,从联盟开始就站在他们身边的伙伴,也要在此离开了。

“退役以后有什么打算?”
苏沐秋把从自动贩卖机买来的饮料分了吴雪峰一瓶,两个人倚在走廊上闲聊起来。
“大概会出国吧。”吴雪峰说,“荣耀我打了五年,比赛打了三年,也拿过冠军了,已经很满足了。趁着还算年轻,想去不同的国家看一看感受一下。”
苏沐秋点点头表示理解,每个人都拥有不同的人生态度,吴雪峰的想法可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一种选择了。
“你呢?”
苏沐秋被他问得一怔,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什么?”
“你打算一直打下去吗?”
“这个啊。”苏沐秋恍然大悟,然后一脸理所当然地说,“当然了,荣耀我还远远没打够呢。”
“真是服了你们俩了。”
吴雪峰笑了:“你知道我问叶秋的时候,他说的什么吗?”

“他说,荣耀这游戏,我能玩到它倒闭。”



06-Tbc


我终于有头像啦!!





评论
热度 ( 153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萸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