萸生

乌鸦像写字台。

HE的标准

1、心意相通。

2、知道彼此心意相通。

3、确立关系在一起。

4、睡过。

5、活得久。



这已经是非常的要求了。哪怕他们分开了,爱上别人了,或者每个条件之间并没有联系,我也认了。甚至有时候连1都不会有。


我在说鹤北。

路之北从来都知道他是谁。我宁可秦鹤璧后来没死,娶了一个除了夜雨以外的随便谁(随便谁,但是得让皇帝指婚,最后一层隐秘扭曲的联系,这样也保证他的妻子不会被杀)有个孩子。他会教他下棋和养蜂。皇帝偶尔过来坐坐喝茶,这时候秦鹤璧的妻子都会出去,他们心照不宣,路之北自觉对她有愧。路之北很爱他们的孩子,视如己出,就像江红叶,还帮他拟了字叫望舒。大名叫秦离水。



秦离水算半个江红叶的师弟。在江红叶死后也会进宫看看林美人,陪陪路瑶光。瑶光去风停的时候从不带人。所以他就在后山等着。就像路之北在十四岁以前可能会想的,如果自己有个亲哥哥或者亲弟弟,他会保护他,他们相依为命。虽然十四岁以后见到镇南王路之北就不去想这件事情了。秦离水觉得他们俩真的很好,瑶光真像自己的亲弟弟。



秦离水知道慢性毒药的事情,知道路之北有办法在一开始就不接触毒药,皇帝在晚期还玩笑般请他喝过凤凰单枞。见过瑶光出生前父亲亲手刻的棋盘,知道皇帝对瑶光态度幽微的转变,见过夜雨的画像,见过路之北死去那会儿父亲沉默的泪意。不久后父亲故去,母亲没有与他合葬。



瑶光让位之前特意找到他说你别学他们两个大人心思那么重,找个顺眼的人在一起待着多好。瑶光说他找到前朝周国师的古琴谱,觉得很亲切,觉得这东西就该是他的。瑶光说等我哪天走了,就把我和红叶葬在一起,你知道到哪里去找我,我怕他一个人等太久。



皇帝对他好,父母对他好,年少时期和红叶讨论兵法是一段无忧的时光。瑶光是个特别好的兄弟,让位以后他还是重臣,新皇亦是很看重他。妻子是宫里的教习先生,本来立誓终身不嫁。他们感情很好,子孙满堂,秦离水这一生平安喜乐。



又看了一遍杯酒,又被鹤北虐出翔,我决定在秦离水这个故事里剔除秦鹤璧的夫人。秦离水是养子!养子!养子!

评论
热度 ( 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萸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