萸生

乌鸦像写字台。

【忍迹】I am yours

SuNine_:

  高三的暑假,八月末快开学的时候,忍足侑士陪自家姐姐逛商场,说是陪同其实就是个扛包的。十一点四十五分,在商场十七度的室温中忍足用手挡着下半张脸,倚着化妆品柜台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忍足小姐姐拿着两支唇膏笑眯眯地问自家风流倜傥的弟弟哪支好看,忍足把眼镜摘下来揉了揉睛明穴,看都没看随手指了一支。忍足姐姐伸手弹了自己弟弟一个脑瓜崩说有你这么做男朋友的吗。忍足下意识地抓住自己姐姐涂着暗红色指甲油的手说有你这么做姐姐的吗,每次出来都让我装你男朋友,不仅情侣装,还有一张情侣脸呢。忍足姐姐把手抽出来笑笑说那不是还是被人羡慕了一路吗,小侑我跟你说,如果表白要送女孩子礼物,不知道送什么就送口红吧,没有一支口红解决不了的事情,如果有就两支。忍足笑笑说姐姐啊,我喜欢的人没你这么肤浅。忍足姐姐穿着高跟鞋,笑着上去就是优雅的一脚。


  我喜欢的人啊,要送什么东西的话还真不能送口红,可能没有一副网球拍解决不了的事情,如果有那就两副,但是人家大少爷太有钱了,看不上这个。


  忍足跟着惠里奈姐姐从化妆品专柜出来的时候战绩又多了三支纪梵希小羊皮,谁让人家姐姐要过生日了呢。忍足想自己也要过生日了,还有点小期待,这么一说的话大少爷也要过生日了,送什么好呢。


  每次送迹部礼物忍足都纠结的要切腹,因为迹部少爷什么都不缺,这就是社会要求门当户对的原因,当一个人家世过于显赫生活过于富足,对身边的人和自己都是一种折磨。高一的时候忍足送了自己捏的迹部黏土小人,带到班里的时候忍足的座位围着的女生是平常的两倍不止,尖叫的内容无非就两个,迹部大人太可爱了,忍足大人手好巧太帅了。忍足是带到网球部送给迹部的,迹部那时候特别嫌弃地说你这做得什么玩意,说到最后还是不争气地暴露了笑容,忍足一直觉得迹部的泪痣像小精灵停在他脸上。高二忍足跑去录音室自己花钱给迹部景吾录了一张碟,玫瑰人生,部活室里迹部听了一遍皱着眉说你发音不标准啊。忍足明知故问微笑着说哪个词啊。迹部说Je t’aime啊。忍足立刻笑的犬牙都露出来了说我也爱你。迹部笑着上去就是一脚。高三?高三的还没到呢,忍足陪姐姐出来逛商场本来就有顺便给迹部看看礼物的意思。他是喜欢迹部景吾吗,如果是高一的忍足会嗤之以鼻说扯淡,高二的忍足会一脸高深莫测的笑容说你猜呢,现在的忍足会斩钉截铁面无表情地说是。


  忍足喜欢迹部,也不代表他希望在商场里偶遇迹部大少爷。


  是忍足看到迹部的,那时候迹部在挑手表,忍足第一反应就是躲,无奈姐姐直接打招呼喊了一句迹部君,忍足当时打死忍足惠里奈的心都有了。三个人寒暄了一下,忍足得知迹部是来给喜欢的人买礼物的时候心情非常复杂,于是忍足小军师决定亲自操刀帮自己喜欢的人追女孩子,让迹部幸福也是忍足幸福的一种形式。忍足说姐姐你先回去吧,我陪迹部选礼物,吃完午饭回去,你走,赶紧走。忍足惠里奈的表情从受伤转成恍然大悟转成狡黠一笑说那姐姐回去了,你自己打车回家。忍足说大小姐您赶紧走吧。


  目送惠里奈离开,迹部笑了一下说你们两个相处方式挺好玩的,忍足说你觉得我招人烦不,迹部半开玩笑说有点吧怎么突然提这个,忍足说我不及大小姐一个零头。迹部其实是真的觉得惠里奈在场的时候挺好的,感觉面对着两个人忍足侑士。


  迹部拿了一块表说好不好看,我挺喜欢,就是太便宜了。看到表面P打头的一串外语忍足侑士心里咯噔一下,大少爷就是大少爷。忍足说指指柜台说相比起来我喜欢这块,零用钱攒好久了。迹部偏着头看忍足郁闷的包子脸,他的嘴角抿的温柔又好看,这当然不能让忍足知道。迹部说这块和我手上这块款式一样。忍足啊怪不得这么顺眼,对,你不是给喜欢的人买礼物吗,哪有给人家买表的,走。迹部跟着忍足走进化妆品柜台,皱着眉说你干嘛。忍足说你不是给喜欢的人买礼物吗,没有一支口红解决不了的事情,如果有那就两支。现学现卖,忍足是一把好手。迹部表情复杂说你确定吗。忍足说这是过来人的经验。这个过来人指的当然是现在正在开车的惠里奈小姐。迹部笑了一下说那算了,本大爷也不懂这个,你选吧。忍足说你笑什么,迹部摆摆手笑的更好看了说没什么。后来忍足选了三支唇膏,都是红色系的,一支豆沙红一支暗红一支雕牌的烈焰蓝金999。忍足是这么想的,迹部景吾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呢,倔强的,争强好胜的,有气质的,很好,这样的女孩子当然配红色最好了。迹部拿着忍足选的三支唇膏看了半天,又沉默了半天,拿着那支雕牌说这个颜色我能分辨,然后他看了一眼剩下的两支唇膏,神情复杂地说天才,你能告诉本大爷这两个颜色有什么区别吗。忍足笑了一下说女孩子都能分辨,你负责付钱送礼等着抱得美人归吧。


  买完东西两个人从商场出来沿着街走了一会儿,三十多度的气温,忍足地头发糊在后脖颈上糊了一脖子汗,然后他用手腕子上套着的皮筋三下两下把头发梳起来说去哪。迹部说我跟你走的。忍足说我跟你走的。迹部抄着手说这不重要,中午吃什么。忍足说你吃西餐都吃烦了,我带你吃好吃的去。


  忍足的家世和迹部相比并不差,但忍足是很亲民的,家里管得不紧,忍足常常在家里商业酒会的时候和惠里奈偷偷跑出去买路边摊,两个人穿着正装蹲在花园里撸着串,对酒会上的西餐嗤之以鼻。迹部就不一样了,忍足是富家子弟过着普通人的生活,迹部是富家子弟当做未来的主席元首来教育。迹部的童年,相当之乏味。


  忍足带着迹部钻进小巷子里左拐右拐,停在一家看起来有点年头的小吃店前面说就是这了,我原来的小提琴老师家住在附近,我总来。迹部觉得如果这是漫画的话自己头上一定冒着个十字,迹部的手重重的拍在忍足肩上说你就带本大爷吃这么不华丽的东西,啊恩。尾音带着危险上钩,忍足握住肩膀上迹部的手,微笑着说迹部你吃一次就知道平民的食物有多好吃了。迹部把手抽出来啪一下打在忍足的咸猪手上。


  忍足坐在迹部对面,两个人点了两碗冷面,忍足往碗里倒辣椒油的时候迹部看着面神情复杂。迹部想这东西能吃吗,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态,迹部大少爷眼睛一闭心一横就吃了一口,然后好看的眼睛一瞬间睁大,啼哩秃噜把一碗面吃的一根都不剩。忍足笑吟吟地说怎么样,迹部用面巾纸抿着嘴角说就那样吧。迹部说就那样就是很好吃的意思了,忍足吃着冷面笑着想,暂时遗忘掉那个迹部景吾喜欢的女孩子吧。


 


  那天晚上忍足侑士洗完澡只穿了一条长裤,站在卧室的阳台上拉小提琴。惠里奈敲敲门进来的时候第一反应是尖叫了一声流氓,忍足把琴顺手放在桌上说我小时候你看的少了啊,惠里奈自然而然地坐到小沙发上,手顺便划过忍足的腹肌说老实交代,和迹部发展到几垒了。忍足从衣柜里拽出一件外套披上说你倒是说谁比较像流氓。惠里奈说别转移话题。忍足说姐姐啊,忍足大小姐,难道一个正常的姐姐的反应不是不接受自己的弟弟是gay吗。惠里奈说别转移话题,回答问题,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忍足说没表白呢,满意了吗。忍足想如果自己会抽烟的话现在应该已经叼着烟颓废地蹲在阳台思考人生了。


  开学了以后忍足迹部依旧是老样子,碰到就同行,碰不到也不强求,忍足一直在留意,但是怎么看都觉得冰帝学园的母猫们一点都不符合迹部景吾的口味,也没有哪个女孩子看起来和迹部景吾关系特别近。


  于是迹部和忍足在食堂碰到的时候,忍足坐在迹部景吾对面吃青剑鱼,看似不走心地说诶迹部啊,你喜欢的人叫什么名字啊,就我帮你选礼物那位。优雅地喝着咖啡的迹部景吾一下就呛住了,忍足递过面巾纸,迹部手忙脚乱地接过纸巾擦了两下,面颊疑似绯红,还假咳了一声。忍足笑了一下说不想说你也不用呛着啊,不知道的以为你喜欢我呢。桌子底下迹部景吾一脚踩在忍足脚上,还狠狠地碾了两下。忍足对惠里奈叙述的时候称之为爱的暴力,惠里奈笑的十分幸灾乐祸。


  没找到和迹部景吾关系特别亲密的女孩子,和迹部景吾打仗的自不量力的女孩子倒是有一个。


  当时是放学后,忍足在化学实验准备室帮老师准备第二天的实验,拿天平称称药品之类的,枯燥而乏味。就在忍足要睡着的时候网球部的小后辈凤猛的打开准备室的门气喘吁吁地说部长和别人在学生会吵起来,动上手了。忍足把白大褂一甩就跟长太郎跑了。


  忍足到的时候迹部正对窗户把玻璃当镜子在重新打领带,打了半天都不如意,干脆解下来扔在了坐着的女生面前。忍足在人群外拽住身边的一个人说怎么回事啊,小路人压低了嗓音在忍足耳边说这是会长在英国的发小,回来逼婚。忍足当时心里就一个感觉,这是多么老套的剧情啊,然后他说不对啊,迹部不会因为这个发这么大火啊。小路人说这女孩子一言不合就砸东西,还和会长动手,砸坏了会长一张CD,然后会长就火了。忍足的心情一瞬间大放光明,插着口袋,低喃着让一让往人群里挤。迹部说忍足你来干什么,话还没说完就被忍足打断。忍足笑着说呀咧呀咧,小景生那么大气干嘛,我再给你录一张不就是了。说着去拿桌上的领带,顺势就半坐在了桌子上,对迹部勾勾手指比了个过来的手势。迹部心想他搞什么啊。忍足温柔地把迹部的领子翻起来,领带搭上去,打好温莎结之后又把领子放下来,从桌子上下来,伸手揽住迹部的肩膀,面无表情地说懂了吗,懂就滚。忍足最后一句话当然是说给人家小姑娘说的,把人家小姑娘气走以后人群还没来得及起哄,迹部回手就甩了忍足一个打耳光子,所谓迹部景吾生气的时候全世界都会给他让路,迹部很顺利地走出了学生会会长室,围观群众是懵的,包括摸着脸的忍足都是懵的。


  刚打的时候没感觉,回到家里脸火辣辣的疼,惠里奈一看吓了一跳说小侑你让马蜂蜇了啊。侑士摇摇头,跑到厨房去从冷冻室拿了个冰袋给自己敷上。心疼自己的帅脸。


 


  忍足侑士带着那个巴掌印过了羞耻的一星期。


  但是自那以后女生之间忍足侑士人气大涨,忍足侑士的标签里又多了一条重情义为朋友两肋插刀不惜装gay,忍足知道的时候和善地笑了一下心想这帮人脑子都有病吧。


  忍足很不开心,迹部景吾已经一个星期没跟他说话了,网球部训练的时候也是,说的最多的就是忍足侑士出去跑圈,长眼睛的都知道迹部景吾在公报私仇。长太郎拉着他的宍户前辈唠嗑装作没看见,岳人和日吉在一边发狗粮,慈郎睡着了是真的不知道,桦地助纣为虐,忍足侑士踏着夕阳跑上无尽的跑道心想这就是青春啊。


  当忍足向惠里奈求助的时候,忍足大小姐只是笑笑说你臭不要脸一点就好了,他只是不好意思而已。忍足翘着二郎腿说我觉得我已经很臭不要脸了。忍足大小姐说那就再接再厉。忍足将信将疑。


  第二天中午吃饭的时候迹部对面坐了一个不认识的女生,忍足侑士上下打量了一下心想着腿是够粗的,在旁边偷听了一下两个人的对话,迹部爱答不理,眉间清楚的写着本大爷就想安静地吃个饭你赶紧走好不好。然后忍足就带着完美的笑容和完美笑容带出的左脸的疼痛,像护花使者一样站在迹部景吾身后,把手里的便当往桌子上一放,和那个女生对视了半天,然后那个女生就很自觉地走了,忍足就很自觉地坐到了迹部对面。迹部垂着眼睛戳盘子里的牛排说谢谢。忍足侑士说你跟我谢什么啊。迹部看了一眼忍足还没消肿的左脸说那个,下手太重了。忍足笑着说没事没事,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话一出口忍足就后悔了,心想这都是什么玩意啊。迹部景吾对忍足笑了一下,然后笑容僵硬在脸上,刀叉往桌子上一拍就走了。


  忍足侑士很庆幸大少爷没把刀叉往他脸上拍。


  一直到网球部训练迹部景吾都没给忍足侑士好脸色看,忍足和向日对打的时候莫名其妙就被点名出去跑圈了。忍足走到场边的迹部旁边,一只手插兜说迹部我怎么了,迹部抄着手说五十圈。忍足皱眉说你把话说清楚,迹部翻了一个白眼不看忍足说六十圈。忍足说我就让你把话说清楚,迹部皱着眉说七十圈。忍足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把迹部压在网球场场边墨绿色的防护网上说你不能仗着我喜欢你就胡作非为。


  忍足的低音炮喊出这句话的时候几百号人的网球场一瞬间安静了,连敢起哄的都没有。


  忍足后悔的咬舌自尽的心都有了,迹部头脑还是空白的,条件反射冲着忍足的右脸上去就是一巴掌。


  这下好了,再接再厉的结果就是脸对称了。


  忍足抄英语单词的时候走神,心想这辈子再姓惠里奈的就跟她姓。


  然后又自我吐槽心想我是被迹部打傻了吧,惠里奈跟自己不是一个姓吗。


 


  忍足的帅脸勉强消肿的时候,转眼迹部景吾的生日都到了,忍足还是没想到送什么,十月三号晚上忍足侑士心一横心想我就送我自己了,他爱要不要。结果十月四号忍足连送礼的机会都没有,不论迹部走到哪都被小女生围的里三层外三层。中午吃饭的时候向日看了一眼像肾亏一样的忍足说侑士怎么了,日吉把便当里的纳豆夹到向日便当盒里,面无表情地说前辈这叫郁卒。


  晚上训练解散的时候忍足喝着水向迹部走过去说迹部。迹部没理他。忍足软着性子说景吾,迹部依旧装聋作哑。忍足说景吾,小景。正在收拾球拍的迹部景吾一条毛巾甩过去皱着眉说你叫魂呢啊。忍足说指指自己说这是你的生日礼物,生日快乐。迹部说谢谢啊,正好本大爷没带水杯。迹部爽快地拿过忍足手里的水杯喝了一口,然后就走了。


  然后就走了。


  然后就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忍足侑士说姐姐你别笑了,你再笑你弟弟就郁闷死了。


  


  迹部的生日都过去了忍足的生日还会远吗,不会,转眼就到了,忍足侑士又想起了一年一度被女生围攻的恐怖。放学之后忍足在座位上被一群女生围着的时候教室里响起另一群女生的尖叫,一个激动的女生是五百只鸭子,忍足的教室成功变身东京最大的养鸭场。迹部景吾直接就走进来,一个响指,围在忍足桌边的的女生们都自觉地让开了。迹部把手里的礼物往忍足桌上一甩就走了,走的还一点都不干脆剩下一堆刺耳的尖叫。忍足心想这么小的盒子,迹部不会把那块百达翡丽送我了吧。拆掉包装纸打开盒子的时候忍足哭笑不得,百达翡丽的盒子里放了三支口红,一支暗红一支豆沙红一支烈焰蓝金,忍足啪的一声合上盒子笑的一脸春光灿烂就追出去了。


  在网球场边的小路上追上迹部,十月的夕阳红的像血,苍白的天空只压下来,迹部的脸上沾着夕阳余晖的红。忍足扳着迹部的肩膀说你是不是也喜欢我。怎么能说激动呢,那是相当激动。迹部偏过头不看忍足的眼睛说你跑的太不华丽了。忍足笑的犬牙都能看到了,他一贯波澜不惊的低音整整提高了一个八度,尾音带着小小的颤抖说景吾你转过来,看着我,你说你是不是也喜欢我。迹部眼一闭心一狠转过来,喊话喊回去说是,怎么样吧。忍足一下就把迹部揽进了怀里说我法语发音很正的,Je t’aime。迹部挣脱忍足的怀抱说你神经病吧大庭广众的。忍足说啊忘了,情不自禁,走我请你吃冷面。迹部抄着手笑着说你傻吧网球部还要训练呢。忍足说啊,忘了,景吾你不知道我现在多高兴。迹部笑着说德行。两个人并肩向网球部活动室走去,走着走着迹部突然来了一句Moi aussi,说完眼睛就往另一边看了,他才不好意思看忍足呢。


  训练完忍足腻着迹部,突然就提到了那块忍足怨念的百达翡丽,忍足说我以为你会给我买表呢。迹部说这可是你自己选的,况且也不便宜。忍足说那也和百达翡丽差一大截呢。迹部说那以后慢慢补给你,满足了吧。忍足凑过去一个笑容说好啊好啊,一辈子分期付款啊。迹部笑着说去你的吧,那我的CD呢。忍足说那我每天你睡前唱歌给你听啊。


  那天晚上忍足活生生的把清新民谣唱成了玫瑰人生的调调,迹部才嫌弃地发现忍足唱什么配上那个低音都十分色情。


  ——So I won’t hesitate no more nomore


  It cannot wait


  I am sure


  There’s no need to complicate


  Our time is short


  This is our fate


 


  ——你当时怎么不告诉我礼物是给我买的啊?


  ——本大爷也没说我喜欢的是女孩子啊。


 


  一如既往的嫌弃,迹部大总裁拿着红酒倚在床头,然后吻了一下身边躺在床上支着头唱歌的人。


总裁被大导演按在床上的时候心想,这是第几年了,二十还是二十一。



评论
热度 ( 134 )

© 萸生 | Powered by LOFTER